葡萄牙海上釣到2.7噸詭異「外星巨魚」創世界紀錄!真實品種曝光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葡萄牙海上釣到2.7噸詭異「外星巨魚」創世界紀錄!真實品種曝光

澳洲獸醫卡特(Cath)和湯姆(Tom Rampton)3年前在海邊散步時,無意間看到一條長約2公尺的「外星巨魚」被沖上岸,後來一群海洋生物學家也在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Azores)釣到了一條長約3.2公尺、重達2.7噸的「外星巨魚」,外型與先前在澳洲發現的怪魚相似,才發現這條怪魚的真實身分是「翻車魚」(Ocean Sunfish)。

▲ 澳洲獸醫發現一條身長2公尺的翻車魚。(圖/翻攝自 臉書/Green9ja

綜合外媒報導,2020年卡特和湯姆在海灘上發現一條銀灰色、身體扁平、長得像外星人的怪魚,經專家證實,這是一條長約2公尺的翻車魚。由於翻車魚的體積可長到寬約4.2公尺、長約3公尺,且重量可達2.3噸左右,因此卡特認為,「從專業的角度來說,雖然這條魚比我們平時看到的要大,但牠至少可以再長到2倍大」。

▲ 一群海洋生物學家在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發現更巨大的翻車魚。(圖/翻攝自 YouTube/Atlantic Naturalist

沒想到,2022年一群海洋生物學家在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海岸附近發現一條巨魚屍體漂浮在海中,因巨魚體型過大,只好動用起重機把魚拖上岸,測量後得知那是一條長約3.2公尺、重達2.7噸的翻車魚,超越了1996年在日本捕獲的2.3噸翻車魚,成為人類有紀錄以來最大的翻車魚,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有史以來最重的魚。
 
學者表示,雖然翻車魚的體型巨大,但其實是個「溫和的巨人」,對人類沒有危險,由於翻車魚喜歡在水面附近曬太陽,因此通常生活在各地的熱帶和溫帶水域,但近年來英格蘭南部等地也常在夏季發現翻車魚蹤影,可能與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有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