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6位數稿費全捐了!黃子佼暖回「選他」原因 家屬激動感謝

記者: 曾亭皓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天下雜誌》6位數稿費全捐了!黃子佼暖回「選他」原因 家屬激動感謝

藝人黃子佼近日因為《天下雜誌》擅自刪減他文章內容一事,氣得在2日晚間發布長文控訴,不僅表示自己即刻請辭,更是將這四年合作所得的6位數稿費,全數捐給一位患有「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的孩童。對此家屬稍早於臉書發文直呼:「以為自己在做夢」。

黃子佼將天下雜誌給的稿費全數捐出

▲黃子佼將天下雜誌給的稿費全數捐出。(圖/擷取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剛升格新手奶爸不久,百忙之中仍抽空幫《天下雜誌》攥寫專欄,豈料2日深夜他卻突然暴怒點名《天下雜誌》,怒控他們未經同意竄改他的文章內容。他表示,剛好有空檢查就發現問題,文章的標題和內容都在未被告知下動過手腳,直呼沒得到該有的尊重。

 

黃子佼怒轟:「沒有事先告知我!!!我是寫得很差膩?還是找不到我嗎?如此大的出版社,我是多麼的渺小,是我寫的不好嗎?抱歉我廢言太多」並強調,不是不給刪改,但應該要先告知詢問,怒斥《天下雜誌》的作法令他無法諒解。並直接撂下狠話「如果不愛我的文,我就在此請辭了」,隨後就將這幾年的稿費,全數捐給正在努力抗癌的哲哲一家。

哲哲家人在收到黃子佼捐款後感動發文致謝

▲哲哲家人在收到黃子佼捐款後感動發文致謝。(圖/擷取自哲哲抗癌手札

 

哲哲抗癌手札」稍早於臉書發文感謝黃子佼捐款,激動直呼「看到佼哥私訊還以為自己在做夢,連續聽到佼哥敲來的語音訊息,感覺更不真實,雖然捐出這筆金額是佼哥遇到了不太開心的事,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滿懷感恩的收下了,感謝佼哥,祝福你們一家平安快樂」。

 

對此,黃子佼在接受《Enews新聞網》記者採訪時,暖心回應選擇「哲哲」的原因:「我認為這就是緣分!」由於平常就有接觸很多公益單位,就這麼巧,昨天就收到一封關於哲哲狀況的來信。在看完哲哲的狀況,以及他家人們一起怒力對抗病魔的故事後,瞬間讓他想到身邊抗癌朋友們的辛苦,感動的同時也因此下定決心,直接將這筆錢捐給他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一份小心意給予幫助。

黃子佼昨天剛好收到這封信,讓他決定將錢捐給哲哲

▲黃子佼昨天剛好收到這封信,讓他決定將錢捐給哲哲。(圖/黃子佼提供)

 

黃子佼的暖心之舉感動無數網友,對於目前正在募集醫藥費的哲哲一家,更是宛如打了一針強心劑,網友紛紛留言打氣:「超棒超棒!一定可以順利的,加油」、「太好了」、「祝平安」、「太好了,希望越來越多人響應」等。

 

據了解,哲哲是一位5歲時被醫生判定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的男童,除了肝腎之間有顆5公分大的腫瘤之外,全身血液、骨頭裡也有出現癌細胞的蹤影,因此爸媽決定創建粉絲團,把一家跟癌細胞奮鬥的冒險之旅紀錄下來。

 

為了抗癌,據悉家屬正在努力募集高達1500萬元的醫藥費,在眾多網友的愛心捐款下,截止至5月1日,募款金額已達目標的27%。

 

什麼是神經母細胞腫瘤?

 

據台中榮民總醫院的資料指出,「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雖然一直被視為罕見疾病,但事實上卻是兒童最常見的實體瘤之一,佔所有兒童惡性腫瘤的10%至15%。根據統計數據,神經母細胞瘤在兒童癌症中排名第四,僅次於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神經膠質瘤和Wilms瘤。

 

此外,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生長速度快,容易侵犯骨髓、骨頭、肝臟、軟組織、遠處淋巴結、腦、皮膚、肺等部位。年齡也是一個重要的風險因素,50%的病童在2歲以前發病,75%在4歲以前發病,90%在10歲以前發病。因此,父母和醫生需要密切關注兒童的身體狀況,及早發現和治療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才能有效提高治療成功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