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竟出包!電梯突失速狂墜6樓 25歲工人站下方「遭自由落體壓死」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老師傅竟出包!電梯突失速狂墜6樓 25歲工人站下方「遭自由落體壓死」

美國紐約市發生一起工安意外,67歲的老師傅米拉茨(Peter Milatz)因為在維修期間取出電梯的安全裝置,所以無法阻止電梯失速狂墜6層樓,導致站在下方的25歲的學徒羅薩(Joseph Rosa)被自由落體活活壓死。目前米拉茨被控過失殺人罪,昨(2)日接受傳喚出庭。

▲電梯失速下墜,活活壓死站在下方的工人。(示意圖/ENews)

根據《New York Time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21年2月,當時技師們正在進行鋼索替換作業,米拉茨指示羅薩固定對重裝置後,直接把鋼索鋸斷,未料下一秒位於6樓的電梯車廂突然失速墜落,活活壓死站在電梯井底的羅薩。

檢察官克拉克(Darcel Clark)指出,經調查發現,米拉茨在案發前2週取下電梯調速機,卻遲遲沒有將調速機安裝回去,才會釀成憾事。

調查員史托博(Jocelyn Stauber)則強調,電梯調速機是一種安全裝置,能在車廂滑落或纜繩斷裂時,迅速停止電梯急墜,但經驗豐富的米拉茨長竟未能遵守最基本的安全規章,怒斥:「這場悲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