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打嗝一年!她就醫驚見「結腸被腫瘤塞滿」 才知罹癌第3期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連續打嗝一年!她就醫驚見「結腸被腫瘤塞滿」 才知罹癌第3期

身體若出現任何異狀都應多加關注並及早就醫,因為極有可能是身體在發出的「警訊」!美國一名24歲正妹護理師突然連續打嗝長達一年,但她一直不以為意,直到後來出現嚴重的胃食道逆流症狀才就醫治療,結果經檢查發現結腸內竟長有腫瘤,確診罹癌第3期。

美國護理師連續打嗝1年竟罹癌三期

▲美國一名護理師連續打嗝1年,經檢查竟罹患結腸癌第三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New York Post》報導,這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護理師貝莉(Bailey McBreen)過去鮮少打嗝,但自從2021年10月開始,打嗝次數就突然增多,每天至少會打5至10次的嗝,不過當時她並沒有太過在意,直到2022年2月因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症狀而就醫,當時醫師並未查出異樣,將病因歸咎於焦慮,不過貝莉卻堅信身體一定出現問題。

於是醫師便替其安排了電腦斷層掃描,怎料竟真的在結腸中發現腫瘤,貝莉受訪時透露「我的腫瘤在橫結腸中,慢慢長大導致腸阻塞」雖然過度打嗝並非結腸癌的症狀之一,但醫師認為這極有可能病情的開始。當被告知罹患結腸癌3期的那一刻,貝莉坦言當時的感受猶如靈魂出竅般,根本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我坐在房間角落看著診斷結果,感覺時間變慢了、心跳不斷加速」。

美國護理師連續打嗝1年竟罹癌三期

▲貝莉就醫做電腦斷層掃描驚見結腸中長有腫瘤。(圖/翻攝自臉書)

不幸中的萬幸是,貝莉在接受緊急手術後已成功將腫瘤切除,後來接受過一系列化療後終於成功抗癌。她也以過來人身份提醒大家,若身體發生任何不曾發生的症狀,即使在很多時候被視為正常的生理反應,都要多加留意,學會傾聽自身身體的聲音,以保持身心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