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案外案!明道經紀人涉掏空公司 女員工竟「扮內鬼」擁身家2億

記者: 曾亭皓
娛樂圈 | | 觀看數:0
驚人案外案!明道經紀人涉掏空公司 女員工竟「扮內鬼」擁身家2億

奧達士再陷入風波!藝人明道的經紀人李詩翔,日前因涉嫌掏空合資創立的保養品公司奧達士4,000萬元遭起訴,如今再爆出一名員工疑似內鬼,涉及營業機密及私賣公司商品。經調查才發現,該名蕭姓女員工,名下竟擁總價逾2億元的房產,是否與犯罪有關,目前有待司法釐清。

明道經紀人李詩翔日前因涉嫌掏空奧達士遭起訴

▲明道經紀人李詩翔日前因涉嫌掏空奧達士遭起訴。(圖/翻攝自明道微博)

根據《鏡週刊》報導,奧達士原由李詩翔擔任董事長,合資夥伴包括小S老公許雅鈞等人。李詩翔因帳目不清遭撤換,還被指涉嫌違反《商標法》,大股東極光公司法人代表林少萍接任董事長後,發現蕭姓女員工竟將極光公司的營業機密交給李詩翔,並私賣公司商品,掀起另一波案外案。

李詩翔涉嫌將奧達士商標登記在自己成立的個人工作室廈門瑞奇星公司名下,涉嫌侵占奧達士商標,並藉此在中國販售奧達士商品,侵占4,856萬餘元貨款。北檢調查後,將李及公司副總依涉嫌背信、侵占等罪起訴。

蕭姓女員工洩漏公司機密給李詩翔,令奧達士案件掀起案外案

▲蕭姓女員工洩漏公司機密給李詩翔,令奧達士案件掀起案外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shutterstock)

另外,在調查過程,林少萍發現李詩翔曾在奧達士股東會議上拿出極光的內部機密資料,為調查是誰洩漏公司機密,林少萍調閱公司監視器才揪出內鬼蕭姓女員工,她將公司客戶名單、訂單、出貨等紀錄盜竊給李。林少萍報警處理後,蕭女才供出是受到李詩翔指使。

值得一提的是,蕭女雖然只是任職5年的小職員,但卻深受林少萍信任。在極光公司聲請假扣押時,才發現原來蕭女名下擁有多處雙北精華地段房產及10多筆土地,市值總價超過2億元,目前不確定是否與犯罪有關。整起事件仍在審理中,司法機關將進一步調查李詩翔與蕭女之間的關係,以釐清這起驚人的案外案。

【5/3 14:03 更新】

李詩翔5月3日發出聲明稿,強調:「正義雖有可能會遲到,但絕對不會缺席」、「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但希望是最後一個」、「成功沒有捷徑,但盜取他人心血,也許是邁向財富自由的康莊大道」等語,並就近日週刊報導她本人與林少萍、奧達士股份有限公司之間的紛擾做出聲明,內容全文如下:

一、本人李詩翔擔任奧達士公司董事長期間,為了新創品牌商品推廣皆戮力為之,終於成功將品牌站上國際舞台打響知名度,更推出熱賣的蘭花油產品,讓奧達士公司成立不到1年時間,於109年稅後淨利高達新台幣63,191,621元。

二、未料,本人發現負責業務接單銷售的股東林少萍疑似將公司熱賣商品以左手賣右手的方式,中飽私囊,林少萍又不甘本人持股比例遠優於她,影響其分紅,便起貪念串同其他小股東如某S藝人及其配偶許○鈞等人,以子虛烏有的理由,硬將本人拉下董座職務,由林少萍取而代之,藉以掌控奧達士公司並掩蓋其不法之犯行。

三、事實上,林少萍並非第一次背董事,犯下背信行為,尚有其他案件台北地檢署以背信案起訴,法院審理中,而本人業已於上月向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相信台灣司法會還原真相,不受體報導影響。又林少萍於本人卸董事長後,雖一再誣指本人侵占公司貨款、商標等,並利用奥達士公司的資源,對本人所提起一連串刊事、民事訴訟之追殺,但我相信「正義有可能遲到,但絕不會缺席」,我本人將勇於面對,絕不屈服,將會向各案件承辦法官、檢察官說明事情的始末,以衛自己的清白,迎接正義到來的那一天。

四、另極光公司是林少萍自己的公司,本人不需要他公司的任何資料,則豈可能會指示或教唆其前員工蕭小姐拿取該公司的任何資料,是極光公司與其前員工蕭小姐間之訴訟,均與本人無關,,極光公司對本人提起妨害電腦使用罪之自訴,本人乃深感不解,亦盼極光公司自行撤回自訴,以免浪費司法資源。

五、最後,「成功雖然沒有捷徑,但盜取他人心血,也許是邁向財富自由的康莊大道」,本人就像誤入他人設局金遊戲的小白兔,讓曾經的心血奧達士公司及蘭花油產品被設局拿走了,對方卻還不善罷干休,還要對本人潑髒水,並熱衷卸磨殺驢的戲碼,本人不是第一個犧牲者,但希望是最後一個。今為維護本人名譽,特此聲明,以視正聽。希新聞媒體或個人,切勿未向本人查證之前,轉傳或散佈有損本人名譽之報導或訊息,以免觸犯刑法誹謗罪之刑責。

李詩翔 2023.0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