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瀕危的動物!越南東莫湖發現斑鱉屍體「全球恐僅剩2隻」

記者: 陳彩梅
寵物 | | 觀看數:0
世界上最瀕危的動物!越南東莫湖發現斑鱉屍體「全球恐僅剩2隻」

斑鱉(Rafetus swinhoei)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鱉,已知全球僅剩3隻,被喻為「世界上最孤獨的動物」。沒想到,近日民眾發現一具班鱉屍體漂浮在越南東莫湖(Dong Mo lake)湖面上,如今全球恐怕只剩下2隻斑鱉,使牠們成為了世上最瀕臨滅絕的動物。

▲越南東莫湖的母班鱉死亡後,全球可能只剩下2隻斑鱉。(圖/Asian Turtle Program官網

據《越南英語郵報》報導,保育斑鱉的非政府組織曾於2020年10月在東莫湖捕獲一隻母斑鱉,並在取樣標記後,將牠放回湖中,一度點燃了保育之火的希望。豈料,23日上午當地民眾發現一具身長1.5公尺、體重93公斤的斑鱉屍體漂浮在湖面上,經檢查確認是當年被捕獲的母班鱉,目前專家正在調查牠體內的晶片,以釐清確切死因。

事實上,斑鱉已存活2億7千萬年,壽命長達400歲,卻因為人為獵捕和環境破壞數量急遽減,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原本全球剩下4隻斑鱉,其中2隻在中國,1隻在越南東莫湖,另1隻則在越南宣漢湖,但宣漢湖的斑鱉於2016年死亡,如今東莫湖的斑鱉也不幸死亡,意味著全球可能只剩下2隻斑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