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野味極限!日本民眾「生吃烏鴉」稱可美聲 官方疾呼:恐食物中毒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挑戰野味極限!日本民眾「生吃烏鴉」稱可美聲 官方疾呼:恐食物中毒

烏鴉,這種被認為是喜歡吃垃圾的鳥兒,在日本茨城縣竟然成為了一道生食美饌。這個看似驚人的烏鴉肉生食文化,引發了網絡熱議和各界關注。根據《東京新聞》報導,一位民眾在日本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品嚐了烏鴉肉,包括烏鴉胸肉刺身和煮熟的烏鴉腿。據品嚐者描述,烏鴉胸肉刺身的口感和味道與馬肉和鯨魚肉相似,煮熟的烏鴉腿則口感類似牛肉乾,伴隨著啤酒相當搭配,且聲稱吃烏鴉可有「美聲」的效果。然而,這一事件卻遭到民眾譴責,質疑這樣的生食習慣具有風險,尤其在禽流感盛行的當下。

▲ 日本生食烏鴉肉引發關注與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茨城縣政府對這起事件表示關切。雖然法律並未明文禁止生吃烏鴉肉,但相關當局提醒,這種作法可能引發食物中毒,敦促民眾遠離這一風俗。專家與醫師也對該報導提出質疑,認為在禽流感疫情肆虐的時期,這樣的生食烏鴉肉行為令人費解。厚生勞動省在其官方推特上呼籲民眾,食用野味時應將其充分煮熟,因野生動物和野鳥可能帶有病原體。

▲ 官方呼籲食用野味應充分加熱煮熟(圖/翻攝自推特)

儘管日本的生食文化源遠流長,但烏鴉肉刺身卻引起了民眾的反感。許多人認為烏鴉是以垃圾為食的鳥類,無論是烤肉還是生吃,都不願意一試。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大家,切勿模仿這樣的行為。

這起烏鴉肉生食文化事件在日本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與議論,民眾普遍擔憂生食烏鴉肉可能帶來的風險。專家和當局也提醒民眾,野生動物和野鳥攜帶病原體的可能性,因此應將其煮熟後再食用。在禽流感盛行的情況下,這樣的生食文化行為更是令人擔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