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隻梅花鹿「支離破碎」離奇慘死!專家揭謎樣兇手:翅膀長達1公尺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138隻梅花鹿「支離破碎」離奇慘死!專家揭謎樣兇手:翅膀長達1公尺

近日有報導指出,在河北灤河上游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大量的梅花鹿死亡,屍骨未存,死狀慘烈,而且消失的肉和內臟也未知去向。工作人員進行調查,經過數月的追查,發現是一種鳥類所為。

▲河北有138隻梅花鹿莫名暴斃慘死,屍體支離破碎。(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了解,14年前當地開始陸陸續續有500隻梅花鹿出沒,某天保護員巡邏時發現保護區出奇的安靜,遍山都是梅花鹿的屍體,經統計有138隻遇害。起初保育員以為是人為或猛獸所為,但是發現鹿角尚在,排除盜獵者所為,懷疑是猛獸所吃,於是將此事向上級報告,開始進行地毯式搜查,但周遭圍欄並未被破壞,也未見入侵猛獸的身影。

▲河北有138隻梅花鹿莫名暴斃慘死,兇手就是禿鷲。(示意圖/Shutterstock)

保護員到附近村莊打聽,得知有一隻受傷的大鳥掉到小學中,身長翅膀超過1公尺,擁有鋒利內鉤的鳥喙。據說當地村民曾將其鳥困住,但因大鳥咬傷村民,於是將其放生。經進一步調查,這隻大鳥就是梅花鹿死亡的幕後主使「禿鷲」。這種鳥類常常在空中搜尋食物,發現梅花鹿後,就會飛到鹿身上,利用其鋒利的內鉤喙掏空鹿的內臟和肉,再用強力的翅膀將梅花鹿的屍體拖到安全地方吃掉,不留任何痕跡。

經過23天,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終於目擊到空中盤旋的禿鷲,它們的數量多達十幾隻,體型巨大,比瘦小的梅花鹿強大得多。禿鷲進食速度極快,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啃食一隻梅花鹿,使其只剩下白骨。

▲梅花鹿遭殘忍殺害,屍骨未寒。(圖/翻攝自微博)

禿鷲是中國大陸一級保護動物,因此工作人員無法用獵槍來對付它們。相反地,他們採用了一個辦法,每天派人敲鑼打鼓來驅趕禿鷲。沒想到這個方法真的管用,禿鷲受到驚嚇漸漸地不再進入保護區狩獵。經過一段時間,它們便不再出現,梅花鹿終於得到了生存的保障,保護區也恢復了平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