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一天「鼻、頸詭異出血」!旅泰大熊貓林惠過世 生前最後身影曝光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死前一天「鼻、頸詭異出血」!旅泰大熊貓林惠過世 生前最後身影曝光

中國租借給泰國清邁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林惠」,傳出在泰國當地時間19日凌晨1點10分不幸去世。出生於2001年9月的林惠,2003年10月與另一隻雄性大熊貓「創創」開始旅泰生活。然而,創創在2019年不幸過世,事隔5年後林惠也傳出逝世的消息,令外界十分憂傷。

▲林惠是旅泰大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林惠18日在展館被民眾發現身體狀況不對勁,不僅精神狀態不佳,鼻部、頸部都因為不明原因而出血。飼育員見狀後,立即請來獸醫為牠進行身體檢查,並在中國大陸專家的指導下積極治療,但林惠仍在19日凌晨不幸身亡。

由於林惠死前出現許多詭異的徵狀,中泰雙方專家決定展開聯合調查,釐清大熊貓的死因為何,也希望能送林惠一路好走。林惠在泰國的這段時間,深受泰國民眾的喜愛,搭起中泰兩國友誼的橋樑。

▲林惠是旅泰大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大熊貓的一歲相當於人類的三歲,野生大熊貓通常可以活到15至20歲,而被飼養的大熊貓壽命則可達到21到30歲,林惠今年剛好21歲,也就是人類的60多歲,已經是隻老齡的熊貓。林惠的死訊在今(19)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並同時表達難過與惋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