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重獲自由!一臉懵「我是誰?我在哪?」 超萌表情圈粉網友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小海豹重獲自由!一臉懵「我是誰?我在哪?」 超萌表情圈粉網友

當動物從被關籠養的環境中解放出來,往往需要時間來適應自由生活,尤其是對於那些一生都在圈養中的動物。最近,中國一隻原本被養在水族館的斑海豹成功獲得了自由,這一刻對於這隻8歲的海豹來說可謂是相當難忘的。然而,當這隻斑海豹下水後,牠的表情卻讓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隻海豹重獲自由後,卻露出十分疑惑的表情。(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媒體報導,遼寧省海洋水產科學研究院日前野放了7隻斑海豹,其中包括5隻之前被救助的野生西太平洋斑海豹和2隻人工繁育的西太平洋斑海豹。這些野生海豹都是在和媽媽走散後被救助而來,經過2個月的人工救助和野化訓練,已經能夠自主捕食活魚,適應野外生存,達到了放生標準。

當這隻8歲的斑海豹下水後,牠的表情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忍不住噴笑。牠的臉上充滿疑惑,看起來彷彿在想「我現在在哪?我是誰?」、「什麼?明天不用上班嗎?」。牠對身處的環境有些不習慣,似乎還沒有完全適應自由的生活。

雖然這隻斑海豹的表情十分可愛,但這也反映出了許多圈養動物野放後所面臨的困難。這些動物已經適應了被人類餵養和照顧的生活,突然之間回到野外,需要重新學習如何尋找食物、躲避天敵等生存技能。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動物需要經過野化訓練,以幫助他們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