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6.6萬買金龍魚!不吃不喝急求救 撬開嘴驚呆:根本賺翻

記者: 陳彩梅
寵物 | | 觀看數:0
他花6.6萬買金龍魚!不吃不喝急求救 撬開嘴驚呆:根本賺翻

金龍魚外型高貴、數量少,是價格不斐的觀賞魚,但不少人深信金龍魚可以帶來財富和運氣,因此會將牠們買回家賞玩。近日中國一名男子花了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6.6萬元)買下一條白色金龍魚,卻發現這條魚不吃不喝,嚇得他打電話找魚店老闆求救,不料過幾天他撬開魚的嘴巴後,驚見嘴裡都是小金龍魚,不禁驚呆直呼「根本賺翻了!」

▲ 金龍魚不吃不喝,背後原因竟是在嘴裡藏了很多條小魚。(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子是金龍魚的愛好者,日前在寵物市場觀光魚區域逛街時,被一條稀少且獨特的白色金龍魚深深吸引,於是毫不猶豫地砸下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6.6萬元)購買這條魚,事後察覺這條魚不願意進食,令男子擔心牠可能生病了,便急忙打電話向魚店老闆求救。

然而魚店老闆見狀後,一度開價想用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收回這條魚,但男子堅決不同意,決定繼續觀察魚的情況,等過了數天之後,男子好奇之下用手扒開魚的嘴巴,結果看到許多小金龍魚從嘴裡游出來,讓他當場嚇傻,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賺翻了。

事實上,金龍魚繁殖時,雄魚會將卵含在口中,等到孵化後會負責照顧小魚,如果小鱼遇到敵人或受到驚嚇時,雄魚就會立刻把小魚含在嘴裡直至脱离危險,而這種行為會一直持續到小魚能自行覓食為止,因此金龍魚也被稱為「龍吐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