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去哪了?喀拉拉邦森林中意外發現「沒有鼻子的大象」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鼻子去哪了?喀拉拉邦森林中意外發現「沒有鼻子的大象」

大象有大大的耳朵與長長的鼻子可說是最顯而易見的特徵。但近日,印度喀拉拉邦阿蒂拉帕里森林的森林官員們正在努力尋找一隻神秘的小象,這隻小象據說有一個天生的缺陷——沒有鼻子。這個奇特的現象最早是在今年一月份由當地居民在阿蒂拉帕里森林區的特里蘇爾區首次發現的。

▲ 森林中意外發現一隻沒有象鼻的小象(圖/翻攝自indiatimes)

根據《indiatimes》報導,當地居民拍攝的照片和影片,這隻無象鼻的小象緊隨在母象身旁,而母象也對牠呵護有加。當地森林部門得知此事後,曾試圖尋找並拯救這隻小象,因為他們擔心小象若是因為受其他動物攻擊而失去鼻子,在野外生存的機會很低。然而,小象究竟是天生沒有鼻子,還是在遭到其他動物(如老虎)攻擊時失去了鼻子,目前仍不得而知。

令人意外的是,這隻小象在失蹤了近一個半月後,又在查拉庫迪河附近被發現。一名當地攝影師拍到了小象在母象的保護下過河的畫面。森林部門得知此消息後,認為小象失去鼻子可能是一種基因缺陷。在三月份,森林部門再次嘗試拯救小象,但仍未成功。

最近,一段新的影片中,小象在母象的餵養下生活得很好,儘管有畸形,但這隻象犢看起來狀態非常好。這個關於無象鼻犢的故事激發了人們對野生動物的關懷和好奇心,也提醒我們要尊重和保護這些生活在地球上的同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5: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