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之旅意外被大河馬吞到腰部 倖存者:當下世界變得黑暗且寂靜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獨木舟之旅意外被大河馬吞到腰部 倖存者:當下世界變得黑暗且寂靜

河馬看起來行動緩慢,但實際上牠們非常致命!一項研究發現,被河馬襲擊致死的概率介於29%到87%之間,遠高於灰熊襲擊的4.8%!辛巴威的一名導遊Paul Templer曾經歷了一次可謂九死一生的驚險經歷。在一次帶領遊客探險時,突然遭到河馬攻擊,被河馬一口吞了半身進口中。他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說:「當下世界變得黑暗且寂靜。」

▲ 一名導遊回憶被河馬一口吞下肚的經歷(示意圖,非當事河馬/Shutterstock)

根據《CNN Travel》報導,事件發生在1996年3月9日。那天,Paul Templer代替一位患瘧疾的朋友帶領一次獨木舟之旅,穿越尚比西河。同行的有六位野生動物園遊客和三名實習導遊。然而,當他們在河上與一群河馬相遇時,事情開始出現問題。

Paul和他的團隊試圖繞過河馬,保持安全距離。但途中,其中一艘獨木舟與其他獨木舟分散開來,導致一名叫Evans的導遊被拋出船外。他被河水沖到一隻母河馬和幼河馬附近。正當Paul試圖救援的過程中,河水中間突然翻滾起來。他說:「我的世界變得黑暗且異常寂靜。」接下來的一幕既可怕又超現實。他意識到自己被一隻河馬吞到了腰部。

▲ 被河馬一口吞半身既可怕又超現實(示意圖,非當事河馬/Shutterstock)

經過一番掙扎,Paul最終成功逃出河馬的口中!但最後,他也沒有找到Evans,三天後Evans的屍體才被找到,但沒有動物啃咬的痕跡,判斷應是溺水而死。而Paul也在這場意外中重傷,他被緊急送到最近的醫院,醫師一度認為他應該也活不下來。經過幾次重大手術並進行左手截肢後,他才得以幸運地倖存。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