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小偷上門怎麼辦?「假裝不在家」反而更危險 資深記者教一招保命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遇到小偷上門怎麼辦?「假裝不在家」反而更危險 資深記者教一招保命

很多人聽到竊賊敲門時,都會假裝自己不在家,對此,美國犯罪記者洛莉(Lori Fullbright)提醒,這樣做反而更危險,因為竊賊一旦確認屋內空無一人,就會破門而入行竊,建議遇到竊賊敲門試探時,不妨盡量發出聲響,讓竊賊認為屋內有人,甚至可能不只一人,都有助於避免危險的發生。


▲ 竊賊敲門時,發出聲響比假裝沒人在家更安全。(圖/翻攝自 TikTok/lorifullbright


綜合外媒報導,洛莉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擔任犯罪記者長達31年,採訪過數千名罪犯,得知大部分竊賊偏好在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犯案,因為他們認為這段時間多數人都在外工作,只要確認屋內沒人,就能趁機闖入行竊,但遇到屋內有人的情況,就只好再去找另一間空屋。


洛莉在TikTok分享一段影片提到,很多父母告誡獨自在家的孩子,若有可疑人士在門口徘徊,甚至敲門試探,最好保持安靜,但發出聲響比假裝沒人在家更安全,建議調高電視音量、佯裝和其他人大聲對話,讓竊賊知道屋內有人,甚至可能不只一人,才能避免竊賊乘虛而入。


洛莉強調,所有人應該做好面對竊賊直接闖入屋內的應變措施,讓不少網友認同這個做法,直言:「我媽習慣在出門前刻意打開收音機或電視機」、「我會假裝和男友說話」、「我都會叫我爸,就算他不在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