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戒酒勇士!收容所助狗狗戒酒畫面讓人心碎:酒癮發作時全身抽搐而痛苦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勇敢的戒酒勇士!收容所助狗狗戒酒畫面讓人心碎:酒癮發作時全身抽搐而痛苦

英國普利茅斯的Woodside動物福利信託收容所近日面臨前所未有的心碎挑戰,一名新入住的犬隻成員Coco正在經歷狗狗戒酒的痛苦過程。Coco是一隻被認為是西班牙獵犬與巧克力拉布拉多混血的狗狗,他與另一名狗狗夥伴在主人去世後被送到收容所。但兩隻狗狗到達後很快就生病,陷入癲癇發作,儘管獸醫急救,Coco的狗狗夥伴還是撒手人寰。

▲ 收容所發現Coco出現染上酒癮的跡象(圖/翻攝自臉書

Coco的狀況持續嚴重,需要全天候照顧。收容所發現他的症狀顯示出染上酒癮的跡象,為了減輕戒斷症狀並降低再次發作的風險,他被安排四週的鎮靜治療。據收容所在4月4日表示,Coco已經脫離危險,並逐漸停止用藥。雖然他已開始表現正常,但仍然存在焦慮狀況,尚未達到被收養的條件。

目前尚不清楚Coco和他的狗狗夥伴是如何陷入酒精依賴的狀態,但收容所表示:「如果沒有我們的幫助,Coco可能無法挺過這次令人心碎的痛苦經歷。」收容所工作人員Cora向《新聞周刊》表示,狗狗出現酒精依賴的情況在收容所中非常罕見,Coco已經對酒精產生依賴。

 

美國犬業俱樂部(AKC)表示,狗狗對酒精的反應與人類類似,但通常影響較小。AKC提醒,狗狗絕對不能喝人類的啤酒,因為啤酒含有酒精,對狗狗有毒。即使少量的啤酒也可能導致狗狗酒精中毒,特別是體型較小的犬隻。美國動物防護協會(ASPCA)表示,如果狗狗攝取了酒精,他們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包括嘔吐、腹瀉、中樞神經系統抑制、震顫,甚至死亡。ASPCA強調:「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讓您的寵物攝取任何酒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0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