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驚見超粗不明物蠕動!女子頭痛昏倒 大腦竟遭「寄生蟲築巢」

記者: 陳怡穎
新奇 | | 觀看數:0
皮膚驚見超粗不明物蠕動!女子頭痛昏倒 大腦竟遭「寄生蟲築巢」

一名越南女子因食用不潔食物而感染寄生蟲,導致她突然劇烈頭痛,甚至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她的全身長滿寄生蟲,嚴重到已經在大腦築巢,在女子的手臂和腳部皮膚下竟然也發現了寄生蟲。女患者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但仍需接受長期藥物治療和密切觀察。

▲女子因食用越南血凍料理不當,慘遭寄生蟲長滿全身。(圖/翻攝自tuoitre

據越南《青年報》報導,這位58歲的女子住在河內郊區海陽,她最近在家裡煮飯時突然感到頭痛劇烈,最終昏倒在家中。當時家人認為她可能中風,趕緊將她送到附近的醫院治療,後來驚覺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立刻又轉到另一間大醫院急救。醫生進行精密檢查後驚見她體內竟然有大量的寄生蟲,甚至以肉眼就能清晰可見,一條又一條粗大蟲子在皮膚底下爬竄,相當駭人。

▲女子因食用越南血凍料理不當,慘遭寄生蟲長滿全身。(圖/翻攝自tuoitre

醫院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女子經常食用越南血凍(Tiet canh),判斷這是導致她感染的原因之一。女子表示,她非常喜歡吃越南血凍,每個月都會吃一次,但她認為自己料理得很乾淨,吃得很安心,沒想到差點因此沒命。

越南血凍是一種傳統越南料理,主要由鮮血、肉塊、肉皮、蔥、薑、辣椒和鹽等食材製成。這道菜通常用生食方式享用,常搭配生薑、辣椒和蒜泥等調料一同食用。由於越南血凍是生食,因此容易受到細菌、寄生蟲等污染的影響。因此,在食用前必須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和品質,並且要由有經驗的廚師製作,以避免食用不當導致健康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6: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