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官判決讚揚「喝牛尿治百病」 最新研究卻打臉:含有傳染性細菌不建議喝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印度法官判決讚揚「喝牛尿治百病」 最新研究卻打臉:含有傳染性細菌不建議喝

在印度傳統文化中,牛被視為神聖的動物。然而,最近一項研究卻顯示牛尿含有潛在的傳染性細菌,不適合人類食用。這項研究與之前一位印度古吉拉特邦法官對牛尿的讚揚形成鮮明對比。該法官在審理一起走私牛隻案件時,大讚牛糞及牛尿的功效,並判處涉案的22歲走私犯無期徒刑。

▲ 印度研究發現牛尿中含有致病性病菌(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2022年11月時,印度古吉拉特邦塔皮縣(Tapi)的法官維亞斯(Samir Vyas)審理走私牛隻案件中,判決書內陳述牛隻的重要性,甚至提到「科學已經證明,就算是原子輻射也不能穿透影響用牛糞搭建的房屋,而飲用牛尿可以治愈許多不治之症。」然而近日科學研究發表卻發現牛隻的尿液中含有致病細菌,恐引起胃部感染,反駁「牛尿具有抗菌作用」的觀點。

根據位於巴雷利的ICAR-印度獸醫研究所(IVRI)的研究,健康奶牛和公牛的尿液樣本中至少含有14種有害細菌,其中最常見的是大腸桿菌!儘管如此,印度市場上卻有許多供應商在沒有印度食品安全標準局(FSSAI)商標的情況下大量銷售牛尿。研究者強調,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推薦尿液供人類食用。而他們將對蒸餾過的尿液是否含有致病菌進行進一步研究。

▲ 研究者認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推薦尿液供人類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儘管印度一些地區的民眾對牛尿的讚揚深信不疑,但科學家們通過嚴謹的研究和實證數據揭示了事實,讓公眾對這一問題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在科學研究的指引下,人們應該對牛尿等動物尿液的功效持懷疑態度,避免盲目追求所謂的神奇療效,以免對健康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6: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