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早餐店奶茶有用?星巴克推出「神秘咖啡」 員工曝一半人喝完必跑廁所

記者: 余姿函
新奇 | | 觀看數:0
比早餐店奶茶有用?星巴克推出「神秘咖啡」 員工曝一半人喝完必跑廁所

星巴克推出含橄欖油的新咖啡品項「奧利亞特」(Oleato),近日引發了不少爭議和困惑。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導,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喝過星巴克的「奧利亞特」後會想要上大號,甚至會引起腹痛等不適症狀。

▲星巴克在義大利推出新品項咖啡奧利亞特,卻造成許多人腹痛。(圖/星巴克官網)

據了解,「奧利亞特」是將橄欖油加入咖啡中製成的飲品,星巴克在今年2月首次在義大利推出,目前僅在美國西雅圖、洛杉磯、芝加哥、紐約等部分店銷售。星巴克會推出這項新飲品,主要是希望改變競爭激烈的咖啡行業,但實際效果卻令人出乎意料,商品不但沒有因此大賣,反而被貼上「喝了就想上廁所」的標籤。

一名星巴克店員在星巴克相關論壇上表示,團隊中一半的人昨天喝了奧利亞特後,就一直在找廁所。另外,在Twitter上也有許多網友投訴表示,星巴克的奧利亞特會引起腹痛。

▲星巴克在義大利推出新品項咖啡奧利亞特,卻造成許多人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營養學家表示,「像橄欖油這樣的礦物油可以軟化大便,類似於緩解便秘的藥物。」如果與咖啡一起食用高脂食物或飲料,可能會導致痙攣。CNN分析稱,飲料中幫助人類提神的咖啡因和緩解便秘的橄欖油組合在一起後,可能導致了出乎意料的結果,這種新飲料很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緩解便秘的「神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