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喜帖「直接附紅包袋」:每人一律公定價!網傻眼:一家4口噴7千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結婚喜帖「直接附紅包袋」:每人一律公定價!網傻眼:一家4口噴7千

出席婚宴的賓客通常會依照心意給予禮金,不過馬來西亞卻有一對新人發出喜帖時,給所有賓客準備好禮金紅包袋,並規定每位賓客應支付馬幣250令吉(約台幣1730元),引起賓客諸多不滿,更令四口之家的網友不滿抱怨「帶老婆和兩個寶去吃,總共是馬幣1千元(約新台幣6912元)!」

▲馬來西亞一對新人發喜帖附上紅包,還規定每人的禮金金額。(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當地媒體《星洲日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雪蘭莪州鵝嘜縣萬撓(Rawang),有網友在臉書社團「KL娛樂站」發文分享了這段令他感到匪夷所思的經歷。「現在流行這樣的喝喜酒配套嗎?」,原PO透露,日前收到親友發來的結婚喜帖,結果一拆開喜帖就掉出一個紅包袋,仔細觀察才得知原來是給賓客放禮金所準備的,只見新人在上頭註明,無論是男方或女方邀請的賓客,紅包金額每人一律馬幣250元(約新台幣1728元)。

不僅如此,新人還在紅包袋上印上網銀帳號和手機號碼以便賓客透過銀行轉帳或電子支付方式給禮金,還規定使用轉帳方式的賓客必須把收據影印出來裝在紅包袋裡,並在婚宴當天交給櫃台工作人員確認。據原PO透露,家中共有2大2小赴宴,如此一來就得支付馬幣1千令吉(約台幣6912元),讓他不禁嘲諷「希望付錢後,主人家會打receipt(收據)給我」。

▲馬來西亞一對新人在紅包上註明每位賓客應支付的禮金金額。(圖/翻攝臉書/KL娛樂站)

貼文一出隨即在網上掀起熱議,大部分網友都無法認同新人此番操作,傻眼直呼「窮就別學人結婚啦」、 「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人請客」、「這到底是請酒席還是賣酒席」、「自己要威,卻要朋友同事買單」、「如果收到這樣的請柬我一定不會出席」、「這還是婚宴嗎?不知道的還以為是給神廟祈福的紅包呢!」、「說實話,紅包是隨心意就行。發請帖還要夾紅包本就很過分,還要限定多少錢更加離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0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