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陸客報復!房東出租25天竟收「2萬電費+120噸水費」帳單崩潰了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被陸客報復!房東出租25天竟收「2萬電費+120噸水費」帳單崩潰了

一名韓國房東控訴,2名中國旅客透過租房平台Airbnb租了一間民宿長達25天,卻在入住前要求退房,房東表示無法退還費用,旅客按計畫入住,未料卻只住了5天就離開,並在離開前刻意打開所有水龍頭、燈和暖氣報復,結果浪費了120噸的水和高達84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元)的電費、天然氣費,讓房東收到帳單時相當抓狂。

▲ 中國旅客惡意報復韓國房東不給退租,竟浪費水、電和天然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朝鮮日報》報導,2名中國旅客透過Airbnb租了一間位於首爾的民宿,且一口氣預訂25天,卻在入住前要求退房,但房東表明無法退還費用,2人只好依約入住,豈料租約僅剩下4天時,房東突然接到天然氣公司的電話,得知房子的天然氣使用狀況異常。

由於房東擔心房子有天然氣漏氣問題,於是連忙前去查看,驚覺2名中國旅客早已消失無蹤,事後房東調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2人只住了5天就提前離開,並在離開前故意打開所有水龍頭、燈和暖氣,甚至每隔3天還會回來查看所有開關是否還開著,結果消耗了120多噸的水、20萬韓元(約新台幣4615元)的電費和64萬韓元(約新台幣1萬4770元)的天然氣費。

房東痛斥,2名中國旅客的行為嚴重浪費能源,「所有電燈都亮著,暖氣仍在運轉,窗戶也沒有關,到底心腸多壞才會這樣報復」,隨後房東向租房平台Airbnb求助,請求對方找出租客來協調賠償,但Airbnb表示,由於租客沒有損壞房子,因此該平台無法干涉,只能由房東自行與租客溝通,而目前2名旅客已經出境,就算報警也聯繫不上對方,令房東十分無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2: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