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到闖醫院!」可愛駝鹿大啖盆栽植物 網友驚呼:太萌了!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餓到闖醫院!」可愛駝鹿大啖盆栽植物 網友驚呼:太萌了!

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的Providence Health Park醫院,一位特別的「貴賓」意外地闖入了大廳。一隻母駝鹿可能跟在場的患者和醫護人員一樣困惑,不明白「走進醫院吃個飯為何引來大批民眾旁觀」,但牠依然自在地在大廳裡覓食。牠緩緩地走進醫院大廳,開始嚼食著門口的裝飾盆栽植物,令在場的患者、醫護人員和保安人員都目瞪口呆。

▲ 「肚子餓了,吃一兩口沒關係吧?」(設計旁白/翻攝自Providence Alaska)

這段可愛的片段迅速在社群媒體上瘋傳,有人驚呼:「哇,我們醫院裡有隻駝鹿啊!」和「牠只是在這裡找吃的,好悠哉。」根據醫院的工作人員介紹,這位四蹄朋友可能是肚子餓,透過建築物前的玻璃看到盆栽植物似乎相當美味,決定走進大廳一探究竟。

雖然可愛的駝鹿在醫院吃盆栽的場景十分逗人,但牠們其實可能非常危險。事實上,每年在阿拉斯加,受駝鹿傷害的人比熊傷害的人還多。駝鹿通常會在受到威脅時逃跑,但當牠們被人類、狗和汽車騷擾時可能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在冬天的這段時期,駝鹿可能會在深雪中行走,讓牠們感到飢餓和疲憊,也可能激發牠們發動攻擊。

▲ 「吃個飯,怎麼這麼多人在拍我呢?」(設計對白/翻攝自Providence Alaska)

駝鹿在早秋的繁殖季節尤為危險,當人們靠近時,牠們還可能會發動衝鋒、踩踏和踢腿來保護自己或保護幼崽。當駝鹿準備發動攻擊時,牠們會豎起背部的長毛,還可能舔舐嘴唇,但是如果你能看到這些跡象,那就說明...你已經靠得太近了。

這場駝鹿拜訪醫院驚魂記發生時,在場的人們紛紛想各種辦法要將駝鹿引導到建築物出口,有人推動大型家具如沙發和椅子朝牠靠近,甚至有人撿起地上的樹枝嘗試引誘牠。最終,駝鹿走向大門走出醫院,人們為保安人員的努力歡呼。雖然駝鹿看似可愛,但我們應該保持適當的距離,以確保人和動物的安全。在自然界中,尊重每個生命的界限,才能創造和諧共生的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