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兄!可以搭把手幫忙嗎?」 鯨魚與船長的好友誼:固定找船長幫拔寄生蟲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嗨老兄!可以搭把手幫忙嗎?」 鯨魚與船長的好友誼:固定找船長幫拔寄生蟲

在墨西哥巴哈半島的太平洋海岸邊,有一位名叫Paco Jimenez Franco的船長,在過去的20年裡一直在Ojo de Liebre潟湖附近從事鯨魚觀察活動。他將與這些非凡動物的相遇視為一種恩賜,而他也找到了一種特別的方式回饋這些大海巨人。

▲ 一名船長與鯨魚建立起獨特的友誼(圖/翻攝自IG

有一天,當一條可愛的鯨魚靠近Franco船長的船時,他發現有些鯨魚身上帶著鯨蝨——這是一種常見的寄生蟲,會附著在鯨魚身上的各個部位。對於鯨蝨是否會給鯨魚帶來不適,目前尚不明確,但有人推測鯨魚的跳躍行為可能是試圖擺脫這些不受歡迎的寄生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co Jimenez Franco(@pacojimenezfranco)分享的貼文

而這條鯨魚用無辜的眼神望著船長,彷彿在說:「嗨老兄!可以幫我拔一下身上的寄生蟲嗎?」Franco猜想鯨魚可能需要幫忙,於是他決定為鯨魚摘除身上的鯨蝨。沒想到,當他摘下了第一個鯨蝨,鯨魚再次靠近,似乎在說:「太好了!還有更多呢,可以繼續幫我摘嗎?」

從那時起,這條鯨魚經常來找Franco船長,讓他幫忙摘除鯨蝨。每當鯨魚需要幫助時,牠都會靠近Franco的船,把頭從水中探出,讓Franco可以伸手觸及到。在Franco的幫助下,鯨魚得到了徹底的清潔。他說:「我一次又一次地幫助同一條鯨魚和其他鯨魚,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激動人心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co Jimenez Franco(@pacojimenezfranco)分享的貼文

雖然在世界許多地方,觸摸鯨魚都是被禁止的,但在墨西哥巴哈半島沿海的特定區域,像這樣的例子是被允許的,因為是鯨魚主動發起這種互動。

這段溫馨的故事讓人們看到了鯨魚與人類之間的友誼,這種跨越物種的情感連結令人感動。在這片寬闊的海洋中,鯨魚與船長的特殊互動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讓人們對大自然和動物世界產生了更多的敬畏與喜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