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爆發!日本去年10月以來已撲殺1740萬隻雞 「埋葬雞屍」成國安問題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禽流感爆發!日本去年10月以來已撲殺1740萬隻雞 「埋葬雞屍」成國安問題

日本正逐漸從COVID-19大流行中恢復,然而又陷入另一場疫情——禽流感。自2022年10月以來,該國已撲殺創紀錄的1740萬隻雞,使得當地政府和農民為尋找合適的土地來埋葬雞的屍體而感到壓力。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日本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季節。

▲ 日本正面臨禽流感的衝擊而大量撲殺雞隻(圖/Shutterstock)

撲殺雞隻的目的是防止禽流感跨物種感染,若感染人類後可能引發嚴重肺炎等疾病。據NHK報導,約60%的地區在埋葬雞屍方面存在困難,因屍體若隨便埋葬可能會引起污染,尤其是水源受到污染的風險。部分地區雖可通過獲得其他土地或焚燒屍體來解決問題,然而,並非所有地區都有足夠的能力焚燒如此多的屍體。

大規模撲殺雞隻,尤其是撲殺了約9%的供應蛋產品的蛋雞,也對食品價格產生了影響。據NHK報導,東京地區中型雞蛋的價格每公斤為350日元(約81元台幣),較一年前上漲了70%。

▲ 大量撲殺雞隻後,如何處理雞屍成問題(圖/Shutterstock)

受影響的不僅是日本,目前全球正面臨禽流感爆發,對家禽業造成衝擊進而影響蛋價。因此,日本的麥當勞和7-Eleven等公司也暫停銷售部分需要使用雞蛋的食品。據調查,截至3月,日本約100家上市公司中有20%暫停銷售與雞蛋相關的產品。而在美國,受禽流感影響和成本上漲,2022年雞蛋價格也猛漲近6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