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男月入44K「為省錢租凶宅」!網一看生活支出喊:別活得這麼累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文組男月入44K「為省錢租凶宅」!網一看生活支出喊:別活得這麼累

近來隨著物價的不斷上漲,越來越多人開始想盡辦法節省開支。一名月薪只有44,000元的男網友就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省錢生活,讓人們大開眼界。

一位網友自稱是唸文組的大學畢業生,現年24歲在台北工作,每個月的薪水為44,000元。他住的是一間凶宅,月租費用加上水電費大約為5,891元。為了省錢,他會盡量控制用水用電,實際上每天只用1.5度的電,每個月的水用量也只有6度,其他多預支的費用則當成娛樂費用來看待。

一名男子為了省錢住在兇宅裡

▲一名男子為了省錢住在兇宅裡。(圖/翻攝自Dcard)

除了房租外,這位網友的必要支出還包括伙食費、電信費和交通費等。他每個月的伙食費約為5,493元,還會利用斷食法來省錢。電信費用是350元的預付卡,日常使用時他則是蹭WiFi來上網。交通方面,他每天走路五分鐘上班,平時通勤主要依賴騎腳踏車,這樣的支出加起來共計11,734元。

儲蓄方面,他每個月都會存下31,000元,剩下的1,266元則當作零用錢,可以花在衣服、成藥、社交餐和週末出遊等方面。他在生病時會去藥局自行購買成藥,而在穿衣方面,他則會在淘寶換季時撿便宜,換季時的清倉活動是他省錢的好機會。

一名男子為了省錢住在兇宅裡

▲一名男子為了省錢住在兇宅裡。(圖/翻攝自Dcard)

面對這樣的省錢生活,許多網友都對他表示了讚賞,有人稱他是「Dcard上面最省的人」。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他的生活方式感到心疼,直言這樣的生活太痛苦,「活成這樣好累」、「有必要嗎?這樣的生活你快樂嗎?」、「住凶宅也太狠」、「電話可以改辦降速吃到飽,這樣就不用蹭wifi」、「你省的錢最後都會拿會去看醫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