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拿石頭丟梅花鹿!虎媽見狀「叫他跪下」做一事 網讚翻:教得好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5歲童拿石頭丟梅花鹿!虎媽見狀「叫他跪下」做一事 網讚翻:教得好

最近有一名網友在 Dcard 上分享了她在牧場看到一名男童對小動物扔石頭的經驗。該男童年紀只有五、六歲,地上鋪滿了小碎石,他便抓起石頭向梅花鹿扔去。然而,男童的行為被媽媽發現後,媽媽立即開罵讓男童跪下,並抓起石頭往男童身上扔,並詢問男童為何要這麼做。原 PO 看到後讚嘆不已,表示「這個媽媽太帥了啊」。

小孩拿石頭丟小鹿被虎媽管教

▲一名男童對動物丟石頭,遭媽媽嚴厲管教。(圖/翻攝自Dcard)

根據網友描述,當時小動物牧場裡的環境相當安全,許多動物都是放養在牧場中的。但男童的行為卻危及了這些動物的生命安全,因此母親非常憤怒。當母親看到男童的行為時,她立即控制了自己的情緒,不但沒有動手打孩子或是直接責罵他,而是採取了一種非常嚴厲的方式來教育男童,該母親叫男童跪下,並拿石頭丟他表示:「好玩嗎?這樣好玩嗎?」男童則委屈的回應:「不好玩。」

小孩拿石頭丟小鹿被虎媽管教

▲小鹿被兒童用石頭丟。(示意圖,非當事鹿/123RF)

在許多人看來,叫小孩當眾下跪是一種非常嚴厲的處罰方式,甚至有人認為這是一種不適當的示範,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心理創傷,他們認為,叫小孩當眾下跪是一種羞辱,這不是一種有效的教育方式

然而,也有網友持有不同的看法,紛紛表示媽媽這樣做才會讓孩子痛定思痛,也能讓小孩理解梅花鹿莫名其妙被攻擊的感受,「很久沒有在台灣看到這種家長」、「看到一半我還以爲媽媽要小孩跪下跟梅花鹿道歉」、「這媽媽給100分」、「這就是在教小孩如何將心比心」、「媽媽教得好」。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