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停車許可卻被誤開罰單!女大生靠「ChatGPT申訴成功」免繳2200元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有停車許可卻被誤開罰單!女大生靠「ChatGPT申訴成功」免繳2200元

英國約克郡一名22歲女大生霍頓(Millie Houlton)明明持有在路邊停車的許可證,卻被開了一張違停罰單,結果她竟靠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協助,向相關單位申訴成功,讓她免繳60英鎊(約新台幣2200元)的罰單。


▲ 女大生在ChatGPT的協助下,免繳60英鎊(約新台幣2200元)的罰單。(圖/翻攝自 BBC


綜合外媒報導,就讀約克聖約翰大學(York St John University)的霍頓持有在路邊停車的許可證,卻意外收到一張違停罰單,起初她因為課業繁重,沒時間處理申訴,一度想要直接付錢了事,後來又不甘花冤枉錢,「我很清楚自己不應該被罰款,卻很難解釋自己為什麼不該被罰」,於是決定借ChatGPT一臂之力幫她寫申訴單。


霍頓表示,她輸入事發時間和地點、罰單內容、以及自己不該收到罰單的原因後,ChatGPT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撰寫出完整說明,而她靠著這封信申訴成功,直接省下60英鎊(約新台幣2200元)。


值得一提的是,霍頓並非第一個利用ChatGPT省下罰款的人,布萊頓一名男大生波斯利(Shaun Bosley)開車送友人到機場後,突然收到停車場公司寄來的100英鎊(約新台幣3774元)罰款,後來他透過ChatGPT回覆,稱這張罰單給他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同時質疑停車場公司沒有向他發出第一次通知,就直接發出最後通牒,令他相當無奈,最終停車場公司決定將罰款金額降至15英鎊(約新台幣566元),讓他鬆了一口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23: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