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洪門青幫背景!台南前立委施台生退隱多年 驚傳「肺癌病逝」享壽77歲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擁洪門青幫背景!台南前立委施台生退隱多年 驚傳「肺癌病逝」享壽77歲

國民黨前立委施台生已退隱政壇多年,外界鮮少得知他的近況,沒想到昨(29)卻傳出他肺癌病逝的消息,享壽77歲,震驚台南政壇,家屬將於4月7日上午在南區殯儀館舉行公祭。

▲台南前立委施台生驚傳癌逝。(圖/立法院資訊網)

1946年生的施台生是外省第二代出身,但他從政之路一開始曾3度落敗,直到1990年當選台南市議員並擔任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之後一路順風,在1992年、1995年連任2次立委,後來爭取連任失利後淡出政壇多年,仍不改骨董收藏的雅好,曾與妻子一同開設「皇閣藝品」藝品店,展示多年收集的珍藏。

不過施台生因有「洪門」、「青幫」背景,問政行事風格評價不一;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地方人士則透露施台生夫妻私下樂善好施,熱衷社會宗教公益,廣結善緣重義氣,在台南政商界十分活躍;好友則透露他本人個性幽默,喜歡和牌友聚會消遣時間,贏錢了也不會「閃人落跑」,而是通通還給大家「歡喜就好」,還自有一套「禪定」坐法修身養性、消除疲勞,備受好友津津樂道。

另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知情人士指施台生近年罹患肺癌,需住院治療,29日上午因藥石罔效,家屬同意拔管,4月7日上午8點半在南區殯儀館懷澤廳舉行公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