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已心裡有數?《無米樂》崑濱嬸「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4歲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生前已心裡有數?《無米樂》崑濱嬸「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4歲

知名紀錄片《無米樂》中的「崑濱嬸」黃許崇娥於今(30日)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據悉,崑濱嬸的女兒今晨發現母親在床上已無呼吸,報請衛生所完成相驗確認死亡,後事完成後將跟丈夫「崑濱伯」黃崑濱一同長眠後壁納骨塔。

▲《無米樂》紀錄片一度蔚為話題,「崑濱伯」夫妻相當恩愛,互動溫馨。(圖/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

《無米樂》描寫一群台灣農民的故事,從田莊阿伯阿嬤的生命智慧中,體會到敬天畏地、愛人惜物的精神,使得菁寮成為著名觀光景點,被稱為「無米樂的故鄉」。兩人在片中樸實、善良、勤勞的農民形象,深受觀眾喜愛,上映當時一度蔚為話題,崑濱伯甚至以農民身分獲聘為國策顧問,可惜已在前年2月20日辭世。

崑濱嬸和崑濱伯在《無米樂》片中經常鬥嘴,溫馨互動逗笑不少觀眾,今年崑濱伯的2月20日忌日當天,夫妻倆的日本友人吉崗繁一特地來訪並祭拜崑濱伯時,崑濱嬸相當開心,當時甚至還能自己洗衣服,身體狀況還算不錯。

但在近日崑濱嬸卻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甚至連高血壓藥也不想吃,她似乎也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警覺,前幾天還曾和女兒討論塔位地點,一度打算要放大仙寺,最後同意與崑濱伯一起在後壁納骨塔長眠,沒想到於今凌晨辭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5: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