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共撈到20具浮屍!9台人落水亡 越南籍遺體發現「詭異14人合照」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西岸共撈到20具浮屍!9台人落水亡 越南籍遺體發現「詭異14人合照」

刑事局、海巡署證實台中以南至高雄沿海地區2月以來總共發現20具男女水流屍,其中7具確認為越南籍偷渡客,另還有9具浮屍是自殺、意外落水死亡的台灣人,另外4具遺體身分仍在比對中,包括在台中風電上基座上離奇餓死的男屍,但目前仍不確定16人是否均和同一案件有關。

▲2月至今總共在西部海岸撈獲20具浮屍,警政與海巡機關正全力釐清身分和案情中。(圖/翻攝自記者新聞網)

刑事局統計由2月18日至3月29日止,警政機關和海巡機關統計於海上發現20具浮屍,9名本國籍、7名越南籍,另外4具遺體身分還在釐清比對中。警方初步確認其中2具越南籍遺體身分後,立刻請越南方面協助找出查詢家屬,並依據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的資訊,掌握到2月中旬有14名越南籍人士偷渡來台,再根據名單追查、根據越南的家屬提供檢體比對,截至昨(29日)已確認其中7名遺體身分與名單相符。

▲2月至今總共在西部海岸撈獲20具浮屍,警政與海巡機關正全力釐清身分和案情中。(圖/翻攝自記者新聞網)

有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其中一具越南籍遺體身上發現一張合照,疑似是14名越南男女登船前共同合影,還在另一具浮屍身上起獲一張台商的名片。據稱這兩個證物將會成為研判案情是否與偷渡有關以及照片中14人身分的關鍵證物,檢警就是從這張照片循線找出偷渡者的登船位置和路線,他們都有來台工作卻逃逸的紀錄,因此無法再以合法途徑來台,才會透過人蛇集團安排先到中國,再從泉州偷渡來台,但在19日凌晨遇到大浪船隻翻覆罹難,不過未獲檢警證實。

另外9具本國籍遺體目前無證據確認與越南籍遺體案件有關,而是以相關意外落水、自殺案由各警察機關報請地檢署調查相驗,結果無異議後通知家屬將遺體領回。刑事局表示,警政署、海巡署及各管轄地檢署都和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窗口都將緊密聯繫合作、積極追查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追查身分、不法傳家和仲介等,必要也會和越南公安部對外局等執法機關合作追查幕後不法人蛇集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3: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