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結紮傷口認出!六福村認「不確定是否還有狒狒脫逃」 網怒:再也不去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靠結紮傷口認出!六福村認「不確定是否還有狒狒脫逃」 網怒:再也不去

東非狒狒逃竄18天,卻在26日被圍捕時不幸被獵人射傷慘死。就在外界議論紛紛「狒狒究竟從哪裡來?」這時六福村卻跳出來承認,其實狒狒是自家所飼養的。對此,民眾感到疑惑,如果狒狒是六福村自家園區的?為何一開始否認,六福村行銷團隊甚至在臉書發文調侃做成梗圖?

▲六福村在狒狒被捕捉後透過結紮傷口,才確定狒狒是自家所飼養的動物。(圖/記者曾亭皓攝)

今(30)六福村出面開設記者會表示,在18日接獲民眾報案後,六福村就全面配合政府機關做協尋的動作,也立即關閉狒狒園區,他們聲稱狒狒園區的防護措施做得非常完善,加上在出事當天清查後的數量,並沒有問題,所以園方才會對外宣稱狒狒不是六福村所飼養。

六福村表示,因為過去有收養ㄅㄆㄇ猴園靈長類的數量非常的龐大,加上六福村是採自然放養的方式飼養狒狒,所以在達4公頃的靈長類園區很難清楚的盤點出確實的數量。直到3月27日狒狒不幸在追捕中遭到槍擊,送至六福村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搶救後,獸醫才發現這隻狒狒的結紮傷口特徵與六福村園區的狒狒特徵吻合,立即回報六福村園區的主管,啟動調查機制。

▲六福村狒狒園區目前處在關閉狀態。(圖/記者曾亭皓攝)

對於一開始惡狠狠的表示要提告獵人,六福村在認了狒狒是他們的之後則表示不方便說明。目前園區首要執行的就是與主管機關討論該如何以更科學的方式盤點動物。至於被記者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的動物脫逃?六福村資深總監蔡忠岳表示,還在清查中,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還有狒狒在外脫逃,也不確定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清查完畢,需要與主管機構進一步討論,希望以更科學的方式清點。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六福村這次太扯了」、「小時候的童年回憶這次一次夢碎」、「狒狒雖然攻擊性不小,但今天如果是老虎跑出來該怎麼辦?」、「以後我有小孩也不會帶他們去六福村了」、「再也不去六福村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1: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