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要裁員至少7千人!迪士尼開除80歲「漫威娛樂董事長」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今年夏天要裁員至少7千人!迪士尼開除80歲「漫威娛樂董事長」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28日宣布,將在今年將分2階段進行大規模的裁員行動,預計第一輪裁員4000人、第二輪裁員3000人,總計7000人將失去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現年80歲的漫威娛樂董事長珀爾馬特(Isaac Perlmutter)也無可倖免,慘遭迪士尼開除。

▲ 迪士尼開除漫威娛樂董事長。(示意圖/ENews)

綜合外媒報導,艾格表示,為了省下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77億元)的成本,讓旗下串流能實現獲利,迪士尼將在今年將分2階段進行大裁員,第一輪4000人、第二輪3000人,以達成今年2月宣布7000人的裁員目標,預計第一批被資遣的員工將在接下來的4天內陸續收到通知。

消息人士透露,為了削減公司人力成本,迪士尼決定開除珀爾馬特,至於漫威娛樂原本負責的漫畫、動畫及周邊產品的業務,則將全部併入迪士尼的業務部門。

據悉,從玩具界起家的珀爾馬特在1990年買下玩具公司Toy Biz,3年後開始獨家打造漫威玩具,並趁漫威在1996年宣布破產之際,一舉搶下漫威的經營權,就此一路獨掌大權,直到2009年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9億元)將漫威賣給了迪士尼,後來珀爾馬特因歧視發言頻傳,不再掌握實權,只負責漫畫出版、電玩授權、部份周邊商品和超級英雄表演等相關業務,跟虛位董事長沒什麼兩樣,如今更是被迪士尼開鍘,不幸成為裁員7000人的其中一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