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瘦了10公斤超開心!微胖婦「眼白呈淡黃色」 竟罹患癌王第二期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半年瘦了10公斤超開心!微胖婦「眼白呈淡黃色」 竟罹患癌王第二期

一位60歲至70歲身材微肉的婦女,突然在半年內瘦了10公斤,一開始她感到十分開心,因為她不僅受到親朋好友的稱讚,也變得更有自信。不過,婦女的家人卻覺得事有蹊蹺,特別在準備到來的母親節,送給她全套健檢當作母親節禮物,沒想到結果卻出乎意料。

女子半年瘦10公斤竟是罹患胰臟癌

▲一名女子在半年內瘦了10公斤,經檢查卻得到癌王「胰臟癌」第二期。(圖/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分享到這個故事。據了解,該女在接受健康檢查時被發現眼白呈現一點點淡黃色,進一步檢查發現她的胰臟頭有2.5公分的腫瘤。胰臟癌又被稱為「癌王」所以當這位婦女判定罹患胰臟癌後,醫療團隊與他的家人討論後,決定進行手術。

對此,有民眾可能會詢問「胰臟有腫瘤該切除嗎?」陳榮堅醫師表示,醫生通常對於胰臟癌的腫瘤是否要切除,通常都會比較糾結。因為胰臟癌與大腸癌不同,大腸癌若發現可以切除一塊作為化驗,但是若是胰臟癌切片,就必須要先穿破腸子及胃,才能對胰臟進行切片,一但確定要做切片,就需要同時切胃的遠端、十二指腸、胰臟頭、膽管跟膽囊,若切片後的結果是良性的,會讓人感覺白白挨了一刀。

女子半年瘦10公斤竟是罹患胰臟癌

▲一名女子在半年內瘦了10公斤,經檢查卻得到癌王「胰臟癌」第二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然而,這名半年就瘦了10公斤的婦女切片後確定,罹患的是胰臟癌1B期,也就是所謂的第二期,所幸這名女子發現的早,不然以過去的經驗通常發現胰臟癌都已經是第三期以後,這名女子早期發現並積極做治療,所以電療或化療兩種都可以選擇,目前兩年多過去了,她的狀況仍非常不錯。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