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童年的吉卜力「陷桃色醜聞」!共同創辦人亂倫單親媽 還挪用公款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創造童年的吉卜力「陷桃色醜聞」!共同創辦人亂倫單親媽 還挪用公款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預計將在7月份推出睽違10年的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暫譯),沒想到吉卜力工作室創社元老卻陷入公器私用的桃色醜聞中。曾擔任多部動畫製作人的鈴木敏夫日前被日媒爆料指稱,他迷戀上一名泰國單親媽媽,且為了女方還不惜挪用公司資源,引發公司員工全體不滿,甚至傳出社長向鈴木敏夫勸諫不成反被鬥倒下台。

吉卜力工作室元老鈴木敏夫陷「桃色醜聞」

▲吉卜力工作室元老鈴木敏夫陷「桃色醜聞」,被爆公器私用紅粉知己。(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週刊女性》報導,讓鈴木敏夫深深著迷的泰國單親媽媽,其實早在5年前就以鈴木敏夫出版小說《南國的Kanyada》(暫譯)的主角身份出現在大眾視野中。現年74歲的鈴木敏夫為了讓Kanyada「自力更生」,不僅出錢資助對方在泰國開餐廳、Spa館,2018年還讓女方經營曼谷的吉卜力餐廳,但僅1年就宣告結束。2020年他更直接讓毫無專業經驗的女方,操刀工作室的美術館寫真集。

 

不過令吉卜力員工最為不滿的,還是鈴木敏夫的「援助Kanyada計畫」,業界人士爆料指稱,鈴木敏夫經常指示吉卜力員工替Kanyada跑腿辦事,引發公司內部民怨,且女方的機票、住宿等個人開銷都是以和鈴木敏夫工作的名目,由公司支付;有出版社編輯向鈴木敏夫提出新書企劃案,結果反被要求必須讓Kanyada擔任攝影師。此外,4月Kanyada將在岩手縣的溫泉街開攝影展,而發起人正是鈴木敏夫,讓吉卜力員工忍不住狠酸「只是想跟她一起去泡溫泉吧!」

吉卜力工作室元老鈴木敏夫陷「桃色醜聞」

▲鈴木敏夫驚傳為泰籍單親媽媽Kanyada不惜挪用公司資源,甚至將社長星野康二踢出局。(圖/翻攝推特/@animage_ghibli

針對鈴木敏夫不斷公器私用、挪用公司資源一事,社長星野康二曾試圖勸諫讓其「公私分明」,星野康二是是鈴木敏夫指名的接班人,自2008年就在吉卜力工作室擔任社長要職,結果如今傳出因為此事,星野康二被鈴木敏夫逼下台,預計本月底卸任社長一職並於6月離開工作室,讓公司內部一片譁然。報導指出,當記者追問鈴木敏夫有關星野社長的卸任理由以及他與Kanyada的關係時,鈴木敏夫僅撂下一句「與我無關」,便不作回應。報導曝光後引網友不禁擔心此事會波及到宮崎駿的新作,直指吉卜力未來堪慮。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