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蘭生病一年四處求醫「找不出病因」!痛苦嘆:眼淚流了又乾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曾雅蘭生病一年四處求醫「找不出病因」!痛苦嘆:眼淚流了又乾

藝人曾雅蘭出道多年,除了活躍於螢光幕前,近年來還和丈夫侯昌明一起斜槓經營電商平台,年收入高達千萬,不過賺了錢卻犧牲了健康,曾雅蘭29日發文透露,去年就醫檢查發現身體長了接近50顆瘤,另外還有6個疾病纏身,進行各種檢查也無法找出病因,一度陷入絕望,苦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眼淚流了又乾,乾了又流……」。

曾雅蘭自曝身體亮紅燈四處求醫仍找不出病因

▲曾雅蘭自曝身體亮紅燈,生病一年四處求醫仍找不出病因。(圖/翻攝臉書/曾雅蘭)

曾雅蘭今在臉書曬出運動後大汗淋漓、充滿笑容的照片透露,去年因生病身體無法負荷,將近一年時間完全無法運動,四處求醫,接受各種檢查仍無法找到病因「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眼淚流了又乾,乾了又流……最後我放棄了,只能自己當起醫生」。她猜想,或許這一切不適或許是自律神經失調所致。

於是曾雅蘭開始學習放慢生活腳步,從簡單生活開始,透過做菜、運動、追劇、出國旅遊等方式來放鬆身心,一步步調整自己的生活步伐「對很多人來說自律神經失調聽起來似乎沒什麼,親身經歷後才知道找不到任何原因,症狀痛苦卻沒辦法醫治的難受及沮喪感……更讓我一度絕望……但日子還是要過,不想再給家人太多的負能量」。

曾雅蘭自律神經失調

▲曾雅蘭曬出運動後大爆汗的自拍照。(圖/翻攝臉書/曾雅蘭

曾雅蘭坦言,目前身體狀況只恢復六成,但她始終沒有放棄,仍拖著疲憊的身體持續運動,甚至連續5天跑40分鐘「好幾次都累得想放棄,但我不斷洗腦自己,曾雅蘭你做的到!不能放棄!我一定會好起來!」從不出汗到大爆汗,看到自己一天天進步,讓她有著說不出口的感動,並對自己信心喊話「現在!每一刻都好珍惜!我一定會更好的」。

據《自由時報》報導,曾雅蘭先前除了忙於工作外,還要照顧失智的公公,種種壓力下,讓她罹患了憂鬱症、恐慌症等精神疾病,再加上她的體質容易長瘤,全身上下加起來長了近50顆瘤,另外還有腎結石、甲狀腺結節、子宮肌瘤等問題。但因為身體出現太多狀況,導致不同科別的醫師會給出彼此衝突的建議,曾雅蘭也坦言,至今她仍努力從中尋找一個平衡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