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飆破MLB紀錄!大谷翔平「年收賺近20億」 《富比士》排名輾壓對手

記者: 曾亭皓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身價飆破MLB紀錄!大谷翔平「年收賺近20億」 《富比士》排名輾壓對手

美國大聯盟日籍職棒選手大谷翔平在本屆經典賽中展露頭角,「投打二刀流」的實力,讓他成功奪下本屆經典賽MVP,一夕間聲名大噪。昨(28)日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公布大聯盟今年收入最高的十大球星,排名第一的正是大谷翔平,以年收6500萬美元(約台幣19.9億)改寫MLB紀錄。

▲大谷翔平改寫紀錄,年收相當於20億台幣。(圖/Enews記者攝

 

「二刀流」大谷翔平在本屆經典賽中發揮出色,除了打擊外,他也展現了優秀的投球實力。特別是在決賽中,他在九局上半場上場投球,以完美的「再見三振」結束比賽,帶領日本隊以3比2擊敗美國隊,睽違14年再次拿下經典賽冠軍。成功讓大谷翔平榮獲本屆經典賽MVP,實至名歸,成為日本史上第三位經典賽MVP。

 

大谷翔平以逆天的雙重身份在美國大聯盟嶄露頭角,如今他的年收入更是驚人。據《富比士》報導,若不算稅金和經紀公司抽成,他今年將進帳6500萬美元,其中3000萬美元是他在洛杉磯天使的年薪,另外至少3500萬美元則來自於他的場外代言收入,其中包括New Balance在內的13家美國和日本的贊助商。這比眾多知名球星如大都會的薛爾瑟、韋蘭德和洋基的賈吉等的年收入還要高出許多。

大谷翔平年收近20億台幣,改寫職棒紀錄。(圖/翻攝自mlb

 

大谷翔平的商業價值在大聯盟中極為高漲,被譽為「頂級足球明星」和「頂級籃球明星」等級的存在。即使在大聯盟有些球員的薪資高於大谷,但歷來還沒有人的單季收入能夠超越他。此外,大谷的Instagram粉絲數高達530萬,也是史上棒球選手最多的。

 

排名位於大谷之後的,分別為薛爾瑟,年收入6030萬美元(約台幣18億2941萬)、韋蘭德4430萬美元(約台幣13億4399萬)、賈吉4400萬美元(約台幣13億3489萬)等,差距甚大。

 

據報導指出,New Balance行銷長戴維斯表示看好大谷,表示「大谷很可能是這個世代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棒球選手,能夠為品牌帶來如此高的商業影響力的」。今年,以大谷為首的大聯盟排名前十的高收入球星,共進帳4.36億美元,刷新了紀錄,比去年的3.77億美元高出15%,這足以證明「大谷經濟效益」的驚人之處。

▲大谷翔平將進場歌曲改成《灌籃高手》電影版主題曲。(圖/Enews記者攝

 

大谷翔平在新球季已將進場歌曲改成《灌籃高手》電影版主題曲《LOVE ROCKRT》,私下非常喜歡漫畫《灌籃高手》的他,甚至曾將漫畫中的名言印在自己的短T上,與天使教頭麥登一起穿上合照。

 

昨(28)日在面對道奇的春訓熱身賽中,大谷擔任第三棒指定打擊,3打數敲出2支安打,最終天使以5:4擊敗道奇。31日,他將在面對運動家的開幕戰中擔任先發投手,讓人期待他在球場上的表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