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女星驚傳辭世「享壽83歲」!送醫搶救不治 網悲痛哀悼

記者: 陳怡穎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大咖女星驚傳辭世「享壽83歲」!送醫搶救不治 網悲痛哀悼

中國一代京劇傳人、資深女星孫毓敏驚傳在昨(28)日晚間搶救不治,病逝於北京協和醫院,享壽83歲。她不但是京劇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的親傳弟子、國家一級演員,一生更作育英才無數,在中國極富盛名,病逝消息傳出後震驚無數人,紛紛為她哀悼。

▲中國一代戲曲大師孫毓敏28日晚間病逝,搶救不治。(圖/翻攝自微博)

孫毓敏8歲學京劇、10歲考入北京市藝培戲曲學校,一生獲得多項殊榮,代表作有《紅娘》《荀灌娘》,更創排了《宋宮奇冤》《雙玉緣》《癡夢》和《一代賢后》等新劇,曾拿下第二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以及首屆梅蘭芳金獎、市表演優秀獎、特殊獎,甚至走出中國,獲得美國佛州頒發「亞洲最佳藝人終生成就獎」。

作育英才無數的孫毓敏也是一位優秀的京劇教育家,1991年起擔任北京戲曲藝術學校校長,後來升格為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院長,培養了大量優秀的戲曲人才,包括唐禾香、常秋月、許翠等人都是她的弟子。

孫毓敏還先後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婦女工作部副主任等職,被評為「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個人」、「全國勞動模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