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系列瘋傳「全面取消實體SIM卡」!果粉驚:台灣會跟進嗎?

記者: 陳彩梅
3C | | 觀看數:0
iPhone 15系列瘋傳「全面取消實體SIM卡」!果粉驚:台灣會跟進嗎?

隨著數位eSIM卡在亞洲、歐洲等地風行,去年蘋果(Apple)已將美國市場所販售的iPhone 14系列新機移除實體SIM卡槽,改用數位eSIM。沒想到,近期有傳聞指出,蘋果有意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全面取消實體SIM卡槽,讓果粉驚呆之餘不禁好奇,台灣到底會不會跟進?

▲ 傳出蘋果將全面取消實體SIM卡槽。(示意圖/ENews)

根據《iGeneration》報導,從目前美國上市狀況看來,轉換eSIM的過渡計畫未見嚴重紕漏,因此有傳聞指出,可能有更多國家將在今年問世的iPhone 15系列跟進此措施,推測未來在法國推出的iPhone 15、iPhone 15 Pro機型會取消實體SIM卡槽,全面轉換使用eSIM。

外界認為,蘋果之所以取消實體SIM卡槽,是為了打造「無孔iPhone」,而eSIM存在許多優勢,像是可以直接在iPhone上儲存8張以上的eSIM,方便隨時轉換使用,出國旅遊就無需購買外國SIM卡,加上eSIM無法被拔除,若手機不慎遺失或遭竊,就能更容易定位到手機的所在地,比實體SIM卡來得更安全。

不過,即使台灣主要電信公司已陸續推行eSIM月租方案,多數消費者仍習慣使用實體SIM卡,主要是因為目前較少人知道eSIM,且需要另外申辦開通,手續較繁瑣,部分電信公司也會加收處理費用,但若這次iPhone 15系列真的捨去實體SIM卡,台灣果粉就必須轉用eSIM。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