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退休高官父子「非法吸金182億」遭扣24億!臉書還高調炫富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國安會退休高官父子「非法吸金182億」遭扣24億!臉書還高調炫富

國家安全會議會計室退休主任儲國衡、百富資本控股有限公司負責人儲開軒父子,涉嫌從2016年起在國內非法銷售2檔澳洲基金,初估吸金規模達5億9186萬4618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台北地檢署已查扣不法所得24億元,今(28)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儲國衡、儲開軒等13人起訴。

▲ 儲開軒近來才剛在臉書曬出和豪車瑪莎拉蒂的合照高調炫富。(圖/翻攝自臉書)

檢調查出,儲開軒與香港知名的百麗金融集團(Best Leader)總裁熟稔,對方強力推薦「百麗基金」、「金河獨立投資組合」2檔澳洲基金,因此儲開軒在台灣成立百富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宣稱與香港百麗金融集團是關係企業,並從2016年開始,請從國安會退休的父親掛名公司董事,幫忙違法推售這2檔未經主管機關核准販售的基金。

據了解,儲國衡曾是國家安全會議會計室簡任第十一職等會計主任,在兒子的公司掛名擔任董事期間,父子倆以舉辦說明會或是透過親朋好友引薦等方式,宣稱保證百分百獲利,且報酬依投資單位可達年息6.5%至13%,吸引大批投資者,6年來吸金規模達5億9186萬4618美元(約新台幣182億)。

檢調發現,儲國衡、儲開軒父子名下有多筆不動產,儲開軒還曾在臉書上秀出與瑪莎拉蒂豪車合照,行徑高調,後來檢方依法查扣儲開軒名下所擁有的瑪莎拉蒂、愛快羅密歐,並由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於今年2月舉行拍賣,2車分別拍定172萬元、176萬元,總計348萬元將用於補償被害人損失,目前涉案的儲姓父子等13人則依法被起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