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未傷人卻慘遭擊斃!新竹縣政府公開對話紀錄 獵人承諾要用麻醉槍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狒狒未傷人卻慘遭擊斃!新竹縣政府公開對話紀錄 獵人承諾要用麻醉槍

桃園東非狒狒逃亡16天從未傷人,卻被獵人直接一槍擊斃。由於狒狒逃亡期間,桃園市府農業局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曾共同成立應變小組聯手抓捕狒狒,獵人先後聲稱是接受新竹縣農業處、六福村委託擊斃狒狒,六福村對此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回應」,新竹縣政府則在今(28日)一早公開LINE群組對話記錄澄清。

新竹縣政府澄清未授權擊斃狒狒

▲桃園東非狒狒逃跑16天於27日慘遭獵人擊斃,「究竟是誰授權」成了各方關注焦點。(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因為26日狒狒的行蹤已經接近新竹縣轄區,為了解狒狒的習性以便捕捉,農業處於27日上午與林務局聯繫諮詢相關訊息,詢問是否有原住民獵人能夠提供協助,林務局提供了林姓獵人的聯繫方式。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也提供當時的Line對話,對話紀錄顯示縣府當時只是詢問林先生是否能提供協助,並討論麻醉槍的使用方式,並未委託或指示他到場獵捕。

新竹縣政府澄清未授權擊斃狒狒

▲新竹縣政府公開對話記錄澄清並未授權獵人射殺狒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對話紀錄可以看到群組中成員有農業處處長范萬釗、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梁明任,以及廖姓技士。廖姓技士接到林務局提供的獵人聯繫方式後,在群組中回報,副處長傅琦媺在對話表示,「王組長建議要查看過去狒狒路徑,如在哪覓食?在哪夜宿?才有機會在建物裡或樹上停留時使用吹箭或麻醉。王組長認為食源太多,誘捕不太有機會。」廖姓技士回應,「林先生目前也在楊梅湖口交界,現場待命,他說如果有麻醉槍的話,可以獸醫陪同下由他使用,但也要確切看到狒狒的時候才能使用」。

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強調,當時由於認為林姓獵人應較清楚動物習性,只是請教他如何誘捕狒狒,從未委託他前往現場進行獵捕行動,況且案發地點也不屬於新竹縣的管轄,「只是請教他如何誘捕,請他協助,結果我們在跟他通電話的時候,他已經在圍捕的現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1: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