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獸醫也束手無策時AI出手了 網友感動:ChatGPT救了我家邊牧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正當獸醫也束手無策時AI出手了 網友感動:ChatGPT救了我家邊牧

近日,一位網友透過社群媒體Twitter分享了一則令人驚喜的故事:他家的邊境牧羊犬因為病情嚴重,經過多次獸醫治療卻未見好轉,幸好他靈機一動,想到將狗狗的血液檢驗數據,輸入最新推出的 AI 程式ChatGPT 進行診斷,最後竟真的成功救回了狗狗的性命。

▲ 網友分享邊牧獲得AI協助判斷治療的過程(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網友表示,他家的邊境牧羊犬先前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由蜱傳染的疾病,並接受了治療,但病情卻持續惡化,再次就診時,獸醫發現狗狗貧血情況嚴重,但相關檢測結果卻顯示未患上與蜱傳染疾病相關的共病。

面對治療失敗的情況,這位網友在尋求第二次診療時,決定嘗試使用 ChatGPT 程式來進行診斷。最後,這位網友藉由 ChatGPT 的診斷,得知狗狗患有免疫介導的溶血性貧血(immune-mediated hemolytic anemia, IMHA)。

經過適當治療後,狗狗的病情開始有所改善,現在已經快要康復了。這位網友也將與 AI 程式的對話紀錄分享在社群媒體上,強調在整個過程中,他並未對程式提供任何指引或干涉,完全依賴 ChatGPT 程式自行判斷最有可能的診斷。

 

▲ 網友將與GPT互動的過程分享在Twitter上。

他說道:「獸醫們已經盡力卻無法診斷出狗狗的病情,但 ChatGPT 程式卻能夠幫助我們正確找到病因。我們難以想像,在未來 20 年中,醫學診斷技術將會進化到什麼地步。」

ChatGPT 程式是在 3 月 14 日才正式發佈,它能夠解讀和分析大量的資料,進而提供最準確的診斷。這次,這款軟體成功地幫助了這位網友的狗狗,實在是驚人的表現。

事實上,這不是人工智慧第一次在醫學領域大放異彩了。AI已經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醫療應用中,包括診斷、藥物研發和醫療保健管理。這個網友的經歷可能會為更多的人提供啟發,讓更多的人開始使用AI技術來幫助他們的寵物和其他動物。

▲ AI已經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醫療應用中(圖/Shutterstock)

當然,AI並不是萬能的。它需要更多的數據和經驗來完善自己的演算法。但這個案例證明了,AI已經成為現代醫學的一部分,它可以在許多方面為人類和動物健康做出貢獻。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啟發更多人對AI技術的興趣和信心,也希望更多的獸醫能夠採用AI技術來幫助他們的診斷和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