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喝幾杯咖啡?研究指出:杯數超過「這數字」恐引發心臟衰竭!

記者: 陳彩梅
健康 | | 觀看數:0
你一天喝幾杯咖啡?研究指出:杯數超過「這數字」恐引發心臟衰竭!

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每天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咖啡提神醒腦。不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可能讓人活動力更強,卻會睡得更少,尤其是咖啡因代謝較慢的族群,罹患心悸和心臟衰竭的風險恐怕會增加。


▲ 咖啡因代謝較慢的族群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更高。(示意圖/123RF)


根據《CNN》報導,一項刊登在國際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針對舊金山灣區100名平均年齡為39歲的受試者的步數、睡眠、血糖、心律等數據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受試者喝咖啡之後,平均會比不喝的時候多走1058步,但閉眼的時間減少了36分鐘,意味著喝越多咖啡,身體活動力越強,睡眠則越少。


心臟病專家、加州大學醫學教授馬可斯博士(Gregory Marcus)表示,從受試者收集來的DNA樣本中發現,喝咖啡後睡眠會減少的人具有「咖啡因代謝慢」的遺傳變異,如果在喝完一杯咖啡後,開始顫抖或感到焦慮,就代表是咖啡因代謝較慢的族群,而這一類人只要一天喝超過一杯咖啡,室性早搏的發生機率就會比沒有喝咖啡的人高出50%,包含心悸或心跳漏拍的情況,恐引發心房顫動、心律不整。


馬可斯博士提醒,對於家族有心臟疾病或本身有心臟問題的高風險族群,室性早搏發生的次數越多,心臟就越脆弱,且發生心臟衰竭的風險更高,所以最好避免過量攝取咖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