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中國玻璃大王直言:大家都去玩AI的話「我相信都會餓死」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逆風!中國玻璃大王直言:大家都去玩AI的話「我相信都會餓死」

由OpenAI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獲得空前成功,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百度也迎頭趕上,紛紛加緊研發,以推出類似的AI聊天機器人。不過,有「玻璃大王」之稱的福耀集團創辦人曹德旺日前逆風發言,他直言「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大家都去研究那個東西,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 「玻璃大王」曹德旺認為,大家都去玩AI的話,可能會餓死。(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曹德旺於26日接受《央視》採訪時,提到有關AI的議題,直指新技術要為做出產品的新技術而動,「人工智能誇大到那個程度的時候,可以寫《紅樓夢》,可以寫《三國演義》這個書出來了,你相信嗎?我相信,它可能做到了」,隨即反問「你相信AI能夠普及嗎?相信AI可以做飯吃嗎?我不相信」。

曹德旺表示,自己一直做傳統的生意,自認產業沒有高端和低端之分,「你創業必須貼近市場,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我不相信,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同時強調科技研發的事宜,應該留給一些「讀書人」去做,直言「如果大家都去研究那個東西,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另外,曹德旺也批評,中國國內大學生在大學生涯混足4年,沒有學到東西,「畢業就可以去工作了,但是很遺憾你不會動手」,因此很多大學生只會考公務員,考不上就去送外賣,狠酸「公務員不要技術的,就磨嘴皮就行了」,引發不少爭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7: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