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娘之亂?85度C董娘「賣全部股份」估入袋5億 股民嘆:不演了

記者: 曾亭皓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董娘之亂?85度C董娘「賣全部股份」估入袋5億 股民嘆:不演了

美食-KY董事長吳政學配偶24日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將手中3463.1張持股全數轉讓,時間為3月27日至4月26日。這項消息引起了廣泛關注,市場普遍預估,若此次鉅額逐筆轉讓成功,根據24日的收盤價157元計算,這筆交易估計將帶來超過5億元的現金收益。

▲美食-KY董娘出清持股一事瞬間在PTT上掀起熱議(圖/擷取自PTT)

 

美食-KY成立於1983年,是一家從事連鎖餐飲業務的公司,主要經營餐飲連鎖加盟、美食配送等業務。在過去的幾年中,公司實現了穩定的營收增長和盈利能力提升。此次吳政學配偶的股權轉讓引發市場的關注,也反映了投資者對美食-KY的未來發展前景的關注。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美食-KY董事長吳政學的配偶於3月24日宣布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將其手中擁有的3,463.1張美食-KY股票全部轉讓,預計交易時間為3月27日至4月26日。

 

市場普遍預估,若此次鉅額逐筆轉讓成功,根據24日的收盤價157元計算,這筆交易將帶來超過5億元的現金收益。不過,美食-KY董事長的配偶為何要進行股權轉讓,引起了各方的猜測和討論。截至目前,美食-KY對於「申報出清持股原因」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吳政學配偶在此次轉讓前持有的股份並未被抵押或質押。這一點或許可以緩解市場對於此次轉讓可能帶來的風險的擔憂。

85度C董娘申報鉅額轉讓3463張全部持股

▲85度C董娘申報鉅額轉讓3463張全部持股,掀起熱議。(示意圖/google maps)

 

消息轉發PTT引熱議 網:懂的就懂

美食-KY董娘出清持股一事瞬間在PTT上掀起熱議,網友直呼:「國巨4.0」、「不演了」、「老婆先跑,知道的都知道」、「懂得都懂」、「明天快逃」、「訊號來了!」、「送分題」、「為什麼董娘都能抓到高點」、「考古題」等。

 

據悉,經營85度C的美食-KY(2723)今日開盤後,股價一度下跌至141.5元跌停,成交量逐漸攀升,近中午時段的委賣帳數已達到1594張。美食-KY的下跌也拖累了觀光業相關股票的表現,其中,王品(2727)股價盤中下跌4.65%;八方雲集(2753)股價盤中下跌2.29%;寒舍(2739)股價盤中下跌3.16%。目前市場普遍關注美食-KY股價的後續走勢。

美食-KY董娘出清持股一事瞬間在PTT上掀起熱議(圖/擷取自PTT)

 

85度C和美食-KY是同一家公司旗下的品牌,主要銷售咖啡、麵包、西點等。85度C是一家來自台灣、於開曼群島註冊的跨國連鎖餐飲店,以「咖啡、蛋糕與烘焙」經典組合為主打,深耕全台都會商圈與鄉間小鎮,以高性價比的銷售策略和物超所值的初衷為特色,致力於分享精緻蛋糕與美味烘焙。



美食-KY則是85度C的母公司,成立於2008年,旗下品牌包括85度C和其他餐飲品牌。因為美食-KY希望減少開店成本,所以85度C的據點選址多在商圈外圍。總體而言,85度C和美食-KY是一家以高性價比和物超所值為特色的餐飲公司,在台灣和其他地區都有著廣泛的知名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8: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