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突消失!60歲女「暴風甩10kg」嚇壞醫 竟只因1件事狂瘦

記者: 寧于晨
健康 | | 觀看數:0
 中度脂肪肝突消失!60歲女「暴風甩10kg」嚇壞醫 竟只因1件事狂瘦

改變一個飲食習慣就能讓脂肪肝完全消失?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日前接診一名60多歲女病患,對方原本患有中度脂肪肝,豈料過了一年後再檢查,脂肪肝竟消失了!醫師表示,女病患坦言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事,結果就成功甩掉10公斤,讓他相當驚訝。

60多歲的女病患少吃水果便一年內讓肪肝完全消失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一位60多歲的女病患只做了一件事,一年內就成功讓脂肪肝徹底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錢政弘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透露,近日幫一名60多歲阿姨做超音波檢查,因對方去年檢查時發現患有中度脂肪肝,沒想到這次檢查卻發現肝臟恢復到正常狀態,且脂肪肝還消失了,在他好奇追問下才得知,原來阿姨在這一年內瘦了快10公斤,而成功減重的秘訣就是「少吃水果」,讓他感到相當驚訝:「少吃水果竟然可以瘦這麼多!」

60多歲的女病患少吃水果便一年內讓肪肝完全消失

▲錢政弘曬出阿姨一年前後的超音波照做對比。(圖/翻攝臉書/錢政弘胃腸肝膽科醫師

錢政弘進一步詢問得知,阿姨長期患有高血壓和中度脂肪肝,一年前的體重更是達到了66公斤,因血糖一直上升,得知水果糖分很高的阿姨決定減少水果的攝取量,原本一天可以吃掉一顆鳳梨,到後來將量減變成原本的2成,體重也因此逐漸瘦了下來,從80公斤瘦到51公斤,最近才又復胖到56公斤,而她的先生也很愛吃水果,改變飲食習慣後也跟著一起變瘦,從80公斤瘦到60多公斤。

如此驚人的變化讓錢政弘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他也指出,其實女子平常就有健走的習慣,但都沒看到成效,最終還是覺得「少吃差最多」。錢政弘解釋,台灣的水果香甜又多汁,好吃到很難自我控制,「想找到比較不甜的都很難」,因此他建議想減重的人可把水果視為甜點,跟蛋糕算同等級別並謹慎攝取;至於覺得覺得自己太瘦想要增重的人,則鼓勵他們多吃一些水果,最後他不忘提醒,水果營養價值高,呼籲大家別因此「因肥廢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