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瘦10公斤發現20公分的巨型肝腫瘤 醫療團隊「四箭療法」成功抗癌

記者: 張毓函
健康 | | 觀看數:0
爆瘦10公斤發現20公分的巨型肝腫瘤 醫療團隊「四箭療法」成功抗癌

吳先生是一位B肝帶原者,多年來沒有持續追蹤病情並且有飲酒習慣。去年,他的體重在短短三個月內驚人地減少了10公斤,經檢查發現左肝出現了近20公分的巨型腫瘤,壓迫肝門靜脈,使手術變得困難。然而,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醫療團隊克服困難,使用了創新的「四箭療法」成功縮小腫瘤,並完成切肝手術,讓吳先生在術後第9天就順利出院,重獲新生。

▲ 吳先生在亞大醫院使用了創新的「四箭療法」成功縮小腫瘤(圖/亞大醫院提供)

吳先生表示,他過去確實很愛喝酒,每天至少喝3瓶啤酒。去年,他發現午餐吃不下,體重持續下降。在妻子的堅持下,他去醫院檢查,結果驚人地發現了巨型肝腫瘤。他希望自己的案例能呼籲大家定期健康檢查,戒除飲酒習慣,並感慨地說:「命只有一條,能跟家人繼續生活,才是有價值的事情」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療團隊決定採取「四箭療法」一拚,希望為吳先生帶來一線生機。所謂的「四箭療法」是指標靶藥物、免疫治療、「好神刀」放射治療和切肝手術四種合併療法。經過4週密集治療,腫瘤從20公分縮小到14公分,達到安全範圍後,再由外科團隊完成手術治療。

▲ 經過4週密集治療,腫瘤從20公分縮小到14公分(圖/亞大醫院提供)

隨著免疫療法和精準放療技術的進步,這類巨型肝腫瘤患者已經有了更多的治療選擇。這位患者的治療效果顯著,各項指數恢復穩定,顯示「四箭療法」成功幫助患者抗癌。

吳先生的「肝癌血清腫瘤標記指數」(PIVKA-II)從5000多下降到小於40的正常值範圍內,腎臟和血糖值等各項指數也已恢復穩定。這證明上述治療方式成功幫助患者戰勝癌症。

三位醫師提醒,若民眾有B肝、C肝病史,並出現爆瘦、腹脹、莫名容易覺得累等症狀,就應該提高警覺。但即使癌症來敲門,民眾也不必過於恐慌。隨著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治療方法越來越多,只要願意配合醫師建議,都有機會戰勝病魔,重獲新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