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抓到了!農業局當場對峙「給牠一槍」 結束16天亡途生涯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快訊/狒狒抓到了!農業局當場對峙「給牠一槍」 結束16天亡途生涯

東非狒狒「狒騰」在台灣已經逃竄了16天,終於在今天下午逮到了!據《ETtoday》報導,有民眾目擊桃園狒狒今天下午在富岡國中一帶徘徊,立即通報農業局。農業局派遣人員前往,並扣下板機向牠發射麻醉槍,狒狒遭擊中後逃往到一旁的空屋,被農業局人員逮個正著,目前已經順利抓到牠,這隻狒狒將先送往至台北市立動物園,但後來又決定轉送六福村,讓台北市立動物園十分錯愕。

事實上,今天早上9點左右,就有民眾報告在台鐵富岡基地附近發現了狒狒的蹤跡。農業局也請求六福村的幫助,派出10多人加入搜索行動。台鐵富岡機廠廠長李瑞欽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現場沒有人員受傷,狒狒離開機廠後往海邊方向前進。李瑞欽強調,當時有約10名員工看到狒狒,但是沒有發生什麼危險情況,狒狒也沒有攻擊人類。

▲狒狒一大早現蹤台鐵富岡基地。(圖/翻攝自湯瑪士的日常

當時粉專《湯瑪士的日常》還發文表示,近日很夯的狒狒竟然現身在台鐵富岡基地,並笑稱狒狒是「新進員工,報到上班」。對此,網友還開玩笑表示:「想搭火車旅遊嗎?」、「等等狒狒就會開火車了」、「建議台鐵將狒狒納入吉祥物」。

沒講到就在今日下午,這隻流浪16天的狒狒終於被農務局人員逮到。而這隻狒狒後續將先送往至台北市立動物園,展開一個月的檢疫,並確認他的品種、性別及生物特徵等,才能判定飼主來源,若還是找不到飼主,會請北市動物園收容。

▲狒狒一大早現蹤台鐵富岡基地。(圖/翻攝自湯瑪士的日常

據了解,這隻狒狒被麻醉槍擊中後,逃到一旁的空屋。當時有3名阿嬤目擊全程,嚇得直發抖說:「好可怕」。一名阿嬤表示,他先看到狒狒的蹤影,接著就用手指指著牠逃跑的方向,協助農業局人員。沒想到,狒狒卻跑到另一名阿嬤的家中,此時阿嬤臨危不亂的將門關起來,才順利捕抓著狒狒。

原先農委會林務局表示,要將狒狒送至台北動物園,台北動物園也已經啟動救傷計畫,麻醉師也已經待命了,沒想到最後狒狒仍被送往六福村,讓他們十分傻眼,也不知道其中的轉折為何?台北動物園園長譫亦聰表示,前幾天就收鬥林務局的通知表示,狒狒後續的檢疫、收容協助等,會交由台北市立動物園解決,因為北市動物園有狒狒的飼養經驗,也可以判定品種及狒狒的性別。但沒想到抓到狒狒後,林務局又突然決定將狒狒轉送至六福村,讓他們也感到一頭霧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