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舞者慘遭蚊子叮咬「引發敗血症」!昏迷後醒來四肢都沒了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英國女舞者慘遭蚊子叮咬「引發敗血症」!昏迷後醒來四肢都沒了

英國倫敦南部坎伯韋爾地區(Camberwell)一名34歲女舞者塔蒂亞娜(Tatiana Timon)因為在非洲安哥拉(Angola)被蚊子叮咬,結果出現嚴重瘧疾症狀,還引發敗血症,導致她在陷入昏迷的情況下,被迫截去四肢保命。

▲ 女舞者被蚊子叮咬後,出現嚴重瘧疾症狀,被迫截肢保命。(圖/翻攝自 Daily Mail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塔蒂亞娜前往非洲安哥拉學習尊巴舞(Zumba),在當地被蚊子叮咬,回到英國倫敦就出現發燒、身體虛弱等症狀,起初她以為自己只是染上新冠肺炎,所以沒有太在意,直到後來騎單車外出時,整個人摔倒在地,被緊急送醫檢查,才被診斷出染上瘧疾,且病情在短短幾小時內迅速惡化,甚至引發敗血症,導致她陷入昏迷,醫生只好替她截肢保命。

塔蒂亞娜透露,當她醒來後,意識到自己的雙腿和雙腳都被截肢,身旁的親友和醫護人員急忙向她解釋病況,她才驚覺自己的狀況非常糟糕,更是一度命危,嚇得遠在西印度洋留尼旺島工作的父親趕回倫敦,只希望能見她一面。

雖然失去四肢的塔蒂亞娜再也無法簽名、接電話,生活起居大受影響,但她並沒因此變得悲觀,反倒慶幸自己還活著,目前她已穿上義肢,正在努力學習和適應新生活,直言「我不喜歡壓力,發生了就要處理它」,積極的態度令人欽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