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驚見衣架上的竟掛著毛茸茸不速之客 呼救眼神喊話:「別只看!快救我」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早晨驚見衣架上的竟掛著毛茸茸不速之客 呼救眼神喊話:「別只看!快救我」

澳洲昆士蘭一位男子清晨起床時,竟然在自家晾衣架上發現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毛茸茸的無尾熊正可憐地掛在那裡。牠的呼救眼神仿佛在說:「別只是看著我,快來救救我吧!」

▲ 男子醒來,發現自家衣架上竟然掛著一隻無尾熊(圖/翻攝自Thedodo

根據外媒《TheDoDo》報導,一名澳洲男子醒來竟發現家裡一架上掛著一隻無尾熊!這位男子立即聯繫了當地的野生動物救護專家Terise Hungerford。當Hungerford趕到現場,她迅速評估了情況,決定將無尾熊從晾衣架上移到更適合的地方。在助手的協助下,她小心地將無尾熊放入運輸籠,並送往專業診所進行檢查。

▲ 野生動物救護專家正努力將無尾熊帶到安全的地方(圖/翻攝自Thedodo

Hungerford表示:「讓無尾熊保持冷靜,減少牠的壓力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無尾熊看起來沒有生病或受傷,但我不是無尾熊專家,所以我立刻把牠帶到獸醫那裡進行評估。」

經過確認,這隻被命名為Tilly的無尾熊已經可以回歸野外。Hungerford馬上著手尋找適合的釋放地點,很快地,Tilly就回到了她應該待的地方,慢慢爬上樹梢。Hungerford看著Tilly再次緩慢攀爬樹幹,甚至注意到小無尾熊好像回頭向她道謝。她說:「Tilly明白我們的意圖,甚至在運輸籠的門還沒完全打開時,就推開了門。她飛快地爬上樹,但在繼續向樹冠移動之前,停下來向我道了謝。」

▲「謝謝尼」無尾熊的眼神中彷彿帶著感謝之意(圖/翻攝自Thedodo

雖然Hungerford很高興能幫助Tilly,但她擔心這起事件反映了一個更大的問題:「隨著城市化的加劇,無尾熊們正逐漸被迫離開棲息地,進入居民區。她希望通過分享Tilly的故事,提高大家對這一問題的關注,進而為更多無尾熊提供幫助。」、「無尾熊正因為土地開發、城市化、乾旱、火災和疾病而走向滅絕。牠們值得我們尊重。」

通過分享這個溫馨的故事,我們希望能提醒大家關心野生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珍愛生命,保護野生動物,讓無尾熊和其他動物都能在自然中快樂生活。

在社群網絡上,這個可愛的故事迅速引起了廣泛關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小無尾熊真是太可愛了!」、「看到Tilly安全回到樹上,真的很感動!」和「我們應該更努力地保護無尾熊和其他野生動物的家園。」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