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墜谷罹難一週年!《初擁》劇組拒遺孀提一條件 至今不和解

記者: 寧于晨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攝影師墜谷罹難一週年!《初擁》劇組拒遺孀提一條件 至今不和解

由炎亞綸、姚愛寗領銜主演、多曼尼製作的華劇《初擁》2022年3月11日進行拍攝時發生意外,劇組攝影師黃柏雄(雄爺)和收音助理阿翔意外墜谷身亡,事發至今已過去一年,目前有消息指出,雖然劇組方已與收音助理阿翔的家屬達成和解,目前仍未與攝影師雄爺的家屬達成和解,且案件甚至已經進入起訴階段。而尚未和解的原因是因為雄爺的遺孀Una要求劇組必須召開記者會,並向外界詳細解釋《初擁》高危工作環境與血汗的情形。

《初擁》劇組神仙谷拍攝現場

▲《初擁》劇組神仙谷拍攝現場。(圖/翻攝自PTT)

根據《CTWANT》報導,雄爺生前的至交好友、攝影師陳柏言透露,雄爺的遺孀Una其實也是幕後出身,先前就是一位業界的化妝師,是在結婚後才淡出事業,在雄爺發生意外後,Una就對業界幕後的血汗環境感到痛心,認為一定要把業界幕後工作人員的血汗環境全部公布出來「能改變多少不知道,但至少一定要做」,因此要求劇組必須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但該條件一直被多曼尼拒絕。

不僅如此,陳柏言還加碼爆料「雄爺過世的地點,其實差點要死的是製作人柯慈暉,是雄爺出手救他的」。他解釋在意外發生之前,製作人柯慈暉也因為不慎腳滑險些跌入溪谷,是雄爺眼明手快出手抓住柯慈暉,柯慈暉當時還說出「那裏很危險,要趕快離開」等言論。陳柏言不滿表示,明知現場危險的柯慈暉卻沒有盡到作為製作人的職責,要求導演停拍,帶大隊離開,這才造成後續再次發生失足墜谷意外。

而Una也在轉述給檢察官的手寫信中提及,現場明明有三次機會可以避免悲劇發生,但監製柯宜勤、製作人柯慈暉、導演柯漢辰等人卻選擇視而不見,「事後還裝瘋賣傻推卸責任。」因此她希望法律能夠嚴懲這些罔顧安全、且毫無悔意之人,並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不然他們一定一定會再犯。又或者有跟他們一樣思維的甲方也會效仿他們的作為,一定還會有工作人員因為他們的這種行為態度這種思想再度喪命!導致別人家庭破碎!」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