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吵住月子中心!他怨「要花3個月薪水」太奢侈:辛苦一點也還好吧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妻吵住月子中心!他怨「要花3個月薪水」太奢侈:辛苦一點也還好吧

相信有不少新手爸媽都會為了是否住月子中心而爭吵不休,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老婆自從懷孕後就一直吵著要住月子中心,可是一個月要花上20幾萬、相當於他3個月的薪水,費用對他而言實在是太貴了,認為妻子為了省下20幾萬「辛苦一點也還好吧」,豈料貼文一出隨即掀起一片罵聲。

▲不少新手爸媽經常會為了是否要住月子中心而爭論不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老婆現在還沒生就一直吵著說:「生完之後要住月子中心」,但他認為住月子中心一個月就要價20幾萬,以他月薪8萬來看,住完就等於3個月收入沒了,儘管妻子再三強調月子中心會教導很多新手媽媽的照護技能,不過他仍覺得這個價錢實在太貴。

原PO接著以古代人經歷為例:「古代人也沒有月子中心,到底是必要還是奢侈呢?我覺得是奢侈!」雖然住在月子中心確實比較舒服,但在家裡也可坐月子,「為了20幾萬辛苦一點也還好吧,要怎麼跟她溝通…她說要住一個月」。事後,原PO也在留言處強調,自己知道老婆生孩子有多辛苦,「但是不去月中,省下來的錢也是我們家的啊!我寧願20幾萬給她拿去買衣服shopping也不希望去月子中心,那裡幾天就把錢燒光了。」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怒批:「希望這篇是反串文~不然會覺得當你老婆很可憐!月薪都到8萬,老婆生一個多辛苦」、「養不起就不要生 」、「看完很替你老婆覺得不值了,生產的辛苦你就已經無法幫忙承擔,連可以負擔的錢都想要省起來,20幾萬換你老婆在舒適的環境下調養好身體,一個健健康康陪伴你一輩子的老伴,到底哪裡不值得」、「請老婆生完回娘家或短期租套房坐月子,您請育嬰假,寶寶至少給您顧一個月,保證您馬上懂月子中心的必要性」、「沒錢生什麼孩子?出個月中錢就不情不願了,以後孩子出生了奶粉尿布衣服教育哪樣不用錢?」甚至有網友拿原PO原話反嗆:「為了20萬,你辛苦一點還好吧?」

孕妻吵住月子中心老公怨要花3個月薪水太奢侈

▲原PO為了省3個月薪水、不希望老婆住月子中心,引發大批網友罵聲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其他網友則給出建議:「以中立的立場來看,的確這筆花費會造成家庭開銷的負擔,請跟另一半溝通,看是否找更便宜一些的,或是考慮住的天數不要這麼長」、「懷胎十月還不夠辛苦嗎?什麼想法?不過若經濟真的不許可,可以跟老婆商量15天月中,15天叫月子餐」、「既然你也願意給她20萬(去買衣服),建議你直接給她20萬現金,她怎麼用隨她。」、「如果真的是金錢問題,那至少住個15-20天,至少真的學會顧小孩的流程,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自己來,錢慢慢可以賺回來,產後憂鬱症及生產時期發生的事會影響很多年」。

不過,在看完網友的留言和建議後,原PO仍堅持己見,認為住在月子中心並非必要開銷:「我堅持拒絕了,除非她自己出一半的錢,老婆產後會讓她在家坐月子,我也會盡全力支援的,感謝各位關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